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惊!三星S8将配面部识别 原因竟是为了这个

  在去年的Note 7上三星首次使用了虹膜识别功能,但遗憾的是,由于Note 7的爆炸事件,该功能并未得到充分的市场反馈。而在近期即将推出的Galaxy S8上,三星也毫无意外地为S8加上了该功能。

  根据三星内部相关人士表示,Galaxy S8的虹膜识别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在识别速度和准确度上还有待提高,于是S8将首发加入面部识别功能,只需要0.01秒就可以完成识别和解锁,效果要比虹膜识别好不少。不过目前尚不能确定,S8是同时配备虹膜识别和面部识别,还是会完全以面部识别作为虹膜的替代品。

  值得关注的是,安卓系统底层目前本身已经内嵌有面部识别功能,并且无需额外硬件的支持,只需要前置摄像头便可以。虽然有这样软件上的支持,但是三星向来喜欢采用自己的解决方案。所以S8面部识别功能究竟是会借助安卓本身来实现,还是应用自家技术目前尚未可知。但不管怎样,据悉具备面部识别功能的S8原型机目前已开始测试,具体情况还需等到发布会才能真相大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