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彻底征服4K游戏 GTX 1080Ti首发评测

实拍&显卡细节解析


    本次首先解禁的是NVIDIA生产的GTX 1080Ti Founder Edition(以下简称GTX 1080Ti FE)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公版产品,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端详一番。

整体外观和GTX 1080没有区别甚至包装盒都一模一样

    GTX 1080Ti FE的散热器和GTX 1080没有区别,甚至“GTX 1080”几个字母的位置都完全一致,“Ti”更像是后加上去的。这对于不那么打算大量销售的公版产品来说这样的做法可以理解。问题在于这款为TDP 180W的GTX 1080准备的散热器是否能压得住TDP高达250W的GTX 1080Ti。

两段式金属背板

涡轮散热器

    涡轮式散热器可以将热量有效吹出机箱之外,但带来的坏处是噪音较大,散热效能一般。

电源接口

    随着功耗的增加,电源接口也从单8Pin增加到8+6Pin,与TITAN X一致。

视频输出接口

    GTX 1080Ti取消了在显卡上存在多年的DVI接口,这主要是考虑到性能如此强悍的显卡实际实用中基本上是高分辨率和高刷新的显示器,诞生在十几年前的DVI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与其占用位置不如去掉累赘。

GTX 1080Ti拆解


GTX 1080Ti的PCB正面

GTX 1080Ti PCB背面

    虽然PCB基本时同一块,但 GTX 1080 Ti相比NVIDIA TITAN X增加了很多MOS管,散热能力会相对好一些,同时GTX 1080 Ti的采用7相双FET供电,这都是为了达到更高频率所准备的。

GP102-350显示核心

    显示核心型号为GP102-350-K1-A1,拥有3584个CUDA核心,88个ROPs,224个纹理单元,基础频率1480MHz,Boost频率达到1582MHz。

来自美光的改进版GDDR5X显存

    GTX 1080Ti采用了来自美光的改进版GDDR5X显存,频率提升到了11000MHz。

    没有DVI接口的I/O接口区有些空荡荡。

    为了抗住250W的TDP,GTX 1080TiFE版高达7相的数字供电水平达到了之前GTX 1080很多非公版产品的水平,这将对发热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