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聆听玩家的声音 雷蛇黑寡妇蜘蛛幻彩版V2评测

“始于玩家,赋予玩家”这是Razer一直以来坚持的企业信条,大家很可能会奇怪现在主流市场上的键鼠外设产品设计形态和使用体验基本都大同小异了,还能有什么新鲜?近两年笔者经手评测了不少雷蛇的外设装备,也就亲眼见证了Razer一代代的产品将企业信条付诸实践。今天我们要来讲解的就是Razer最新力作——黑寡妇蜘蛛幻彩版V2。

    旗舰产品评测文章可能略显繁杂,我们索性在开篇先放出黑寡妇蜘蛛幻彩版V2的使用结论:这是一把有趣、有料、做工体验极其扎实、设计也不乏大胆创新之处的产品,综合来看在优异机械键盘市场上具备异常强大的竞争力。如果你还不是雷蛇粉,那预算允许之下笔者建议你一定要买一把来体验,如果你已经拥有了黑寡妇X、黑寡妇2016终极版之流雷蛇最近推出的优异产品,那笔者也强烈建议你找一把黑寡妇蜘蛛幻彩版V2来对比一番。

    外包装上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雷蛇风格,单层彩印的翻盖结构,包装的正反面是黑寡妇蜘蛛幻彩版V2的效果图、轴体信息和简要的技术指标。熟悉Razer的朋友可能知道雷蛇键盘有包装上坚持开窗让玩家体验轴体手感的习惯,在本代黑寡妇蜘蛛幻彩版V2上开窗设计得到了坚持,不过是换用了一种更为有趣的方法,Razer在包装正面右下角的位置单独放置了一个可以当钥匙链的试轴器!

    在这个不起眼的小东西上Razer也下了心思,首先在从包装上取下它之前你可以体验一下最新版本Razer绿轴爽脆顺滑的手感;其次我们终于获得了一个完整的键盘防尘罩(强迫症患者の福音);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是取下它后你就获得了一个信仰十足自带RGB背光效果的试轴器,对于信仰粉来说这简直是个毒物......

    乍看之下黑寡妇蜘蛛幻彩版V2延续了老版本的基本设计,从基本参数上来看484*181.5*42mm的三维尺寸和1460g的重量与老版本基本一致,104键+5颗侧边宏按键也是与上代一致。可能会有同学问,为啥这堆恼人的宏按键又回来了?在这个地方按照笔者的理解应该是未来Razer的优异机械键盘将分为两个系列,拥有侧边宏按键的正统黑寡妇蜘蛛系列和砍掉了侧边宏按键的黑寡妇蜘蛛X系列。设计并无优劣之分,我们在选购过程中各取所需即可。

    在附赠手托的第一款产品雨林狼蛛登场后,一时间从媒体到玩家圈子里都戏称Razer这是“买手托,送键盘”,这个手感好到爆的手托隐约已经有了喧宾夺主之意。到黑寡妇蜘蛛幻彩版V2上这个手托的设计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人造蛋白皮下方的支撑层进一步加厚,同时也增大了磁力让手托与键盘本体的吸合更为紧密。

    侧边来看依旧使用了常见的梯度键帽实现人体工程学方案。

    右侧面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原本独立的音频输入/输出接口被替换成了更为简约的复合音频接口设计,依旧是配备了单个USB HUB接口。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