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能测10 项身体数据 199元小米体脂秤体验

      早在2015年的的时候,小米生态链就发布过一款小米体重秤,售价99元,不过并未加入测体脂的功能,让很多用户感到失望。不过就在上个月的28日,小米体脂秤终于来了,除了称体重的基础功能之外,小米体脂秤可测量包括体脂在内的10项人体健康数据,而售价则为199元。笔者最近也拿到了这款姗姗来迟的小米体脂秤,话不多说,赶紧开箱测下自己体脂率吧。

小米体脂秤  小米官网售价199元>>购买链接

外观设计:

  小米体脂秤与此前的小米体重秤风格一致,设计简约,在面板表面为防滑纹理处理,同时依然采用了隐藏式LED显示屏设计,只有在秤体重时,数据才会透过面板显示出来,而且即使在室内强光下也能看清数据。小米体脂秤的面板采用ABS工程塑料,比玻璃材质的面板更适合光脚测量,而且也让秤体更轻了。

     相比小米体重秤,小米体脂秤薄了30%以上,秤体最薄处仅14.75mm,非常方便收纳。小米体重秤采用7号电池供电,而且在包装内已经为用户准备好了四节7号南孚电池,安装就能使用。

      小米体脂秤底部分布有四枚防滑垫,人站上去之后比较稳定,不容易发生侧翻的情况,而且小米体脂秤的称重传感器就分布在防滑垫的下面。

体验测试:

  说起测量体脂率,大家可能都会想到专业的健美教练,他们对于体脂率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那么对于普通人来说,测体脂率究竟有什么意义呢?先别着急,我们还是先从体脂秤的测量原理说起吧。笔者之前也写过的一篇《减肥成效关键因素 时刻关注自己的体脂》的文章,详细的介绍过体脂率的几种测量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我们将电池安装到电池仓后,小米体脂秤就默认开机了。在使用之前,我们需要将体脂秤和手机APP进行绑定,不过小米体脂秤并不能与“米家”APP绑定,而只能通过“小米运动”APP来使用。另外,当我们首次连接APP时需要用户站立在体脂秤上,然后才能成功绑定设备。

      将小米体脂秤与“小米运动”APP绑定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测体重、体脂、肌肉等数据了,每一次的称重和体脂相关数据都会自动上传,从而作为当下身体状况的一个指标,适当指导用户去保持或改进作息习惯。当多人使用时,小米体脂秤还可以智能识别出不同的称量人,分别记录数据,最多支持16人数据测量,完全可以满足全家人的使用需求。

 

    根据了解,小米体脂秤采用业界成熟的BIA生物电阻抗技术,而这这也是市面上体脂秤测量体脂的最主要方法。基本原理是将身体分为导电的体液、肌肉,以及不导电的脂肪组织,当用户赤脚踩到体脂秤上的四个金属电极之后,其内部的BIA模块会测量用户从左脚到右脚的电阻,借助公式计算出人体成分结果。然后结合用户的身高、体重、年龄、性别等数据,计算出体脂、肌肉、水分等人体健康参数。

      在测量之前,我们需要准确填写自己的性别、身高、年龄等信息,因为这些都会影响到BMI、肌肉量、基础代谢、内脏脂肪等数据的准确程度,所以大家一定要准确填写。在测量时,我们需要赤脚站在体脂秤上,并且脚掌要与体脂秤上的金属片接触,测量之后,我们可以直接在小米体脂秤上看到自己的体重数据,而体脂数据则需要在APP上进行查看,使用起来同样也很方便。

     与笔者之前购买的一款体脂秤相比,小米体脂秤胜在了颜值和方便程度上,而且还可以在APP上直观了解自己的体重、体脂变化情况,对于想要减肥的用户来说,这种能够及时看到成效的设备,也更能够激发自己减肥的动力。根据比较,两款体脂秤所测得的数据十分接近,其中体重的误差在0.2kg左右,而体脂率的数据很接近,基本能够达到日常参考的标准。

      除了检测体脂以外,小米体脂秤还可以测量BMI、肌肉量、基础代谢、内脏脂肪等级、骨量、水分、体型、身体得分共10项人体数据,虽然这些数据并不能达到医疗级别,不过依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而如果你对这些数据感觉很陌生的话,也可以参考下手机APP上给出的合理参数区间,看看自己的身体是否处于非常好的状态。

小米体脂秤  小米官网售价199元>>购买链接

体验总结:

      在这个产品都要“看脸”的年代,小米体脂秤拥有比一般体脂秤更高的颜值,能够轻松融入不同的环境,而且能够检测体重、体脂、肌肉量、基础代谢、内脏脂肪等级、骨量等多项健康数据,让人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当然,小米体脂秤使用起来非常方便,通过APP还能同时记录一家人的体重、体脂变化情况,满足全家人的使用需求。不过小米体脂秤在价格上优势却并不大,因为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百元内的体脂秤了,而且与小米体脂秤的功能差别不大。那么,你还愿意为小米体脂秤的“颜值”和“全能”买单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