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外国的月亮一定圆? 进口空气净化器品质真相了

    大多数人在购买空净时都盲目的信奉进口的总比国产好,但真的是这样吗?可以这么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为什么这么说说,这是有依据的。最近,中国质检总局通报了2016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2016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令人意外的是,空气净化器的不合格率达到23.2%,其中大部分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根据中消协的测试结果表明,这些不合格的空气净化器大多在宣传上表示自己拥有很多功能,而实际并未注明去除甲醛和除菌的具体数据,且个别机器标称与实际不符。

    尽管空净新国标已经颁布,但市面上仍有大批不合格产品,它们甚至是进口而来。根据相关数据调查显示,市场上大部分空气净化器贴有新国标的标识,但也仅此而已,对于要求标注的相关数据都非常模糊,这种事大多出现在进口产品中,相反国产空气净化器做的更认真些。

    究竟为什么会这样?根据专家所言,很大原因归结于这些进口空净的国内管理团队不上心的原因,尤其是那些管理团队遭遇巨大变动的企业在产品的管理上就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纰漏。其次国内的空净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在国产品牌崛起的情况下,进口产品依然保持原封不动的状态引进国内,没有功能和价格上的优势,必然会走下坡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