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索尼NW-A35体验 一次没有理由的喜欢

    “Walkman”这个单词在对于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在80后和90后眼中可能是一个时代的代名词,而这个时代的开创者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SONY。曾几何时Walkman和SONY之间都是划等号的,尽管索尼现在的帝国涵盖了电影、相机、手机等多种行业,但是Walkman仍然是不可被替代的。而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Walkman里最新的代表SONY NW-A35,将近两周的使用让我们来看看A35表现如何吧。

    在去年的十月份,索尼A35伴随着他的两个大哥(WM1Z / WMZ1A)一起出世,但是在我心中只有A35这一个系列才算得上是Walkman,因为体积和耳机适配的原因,你要是带着另外两款产品出街的话,可能别人会以为这个人脑子出现了问题。Walkman嘛,一定要走出去才算是walk,在这一点上A35系列完胜。

    索尼最近几年的入门级播放器一直都以A系列命名,从最早了A15到现在的A35,经历了三款产品的迭代之后,索尼也终于将触控屏幕回归到了入门级别的播放器里边,以便于歌曲存储量多的朋友找歌更加的方便。

    初体验--上手

    索大法似乎在科技行业就是做工优秀的代名词,不论是相机、电视、播放器还是那已经沦落的手机,在做工细节上都数一数二,这一点连苹果都要服气。在摸到A35后那种金属喷砂的质感让我的手指也十足的爽了一把。正面以及左右边框的金属材质运用的非常到位,背部由于采用了NFC模块所以只是塑料+喷砂的工艺,在手感上还是可以细细感受得到的。对于之前很多朋友说的结合处缝隙大和电池鼓包的情况我也统统没有遇到,不知是不是人品好的原因。

    索尼在造型的搭配上一直是非常的简洁,正面仅仅是“SONY”和“Walkman”的logo,除此之外就是一块触控屏幕了。没有了“Hi-Res”小金标之后,信仰也下降了很多。在这里要重点说一下这块屏幕,并不是说屏幕的分辨率和观感,而是说触感。在我手上的这台A35上,屏幕的触感生涩,显然是没有经过任何涂层覆盖的,也极易沾染指纹,建议用户还是买一个钢化膜贴上比较好。毕竟播放器也不是手机,陪伴了我们很多事件后也不希望他伤痕累累。除了这一点之外,A35拿在手里的感觉刚刚好,和苹果的iPod Classic一般大。(如果还没有明确概念的话,也就是比银行卡大一点点而已,拿在手里或者放在口袋里都非常合适。)


    毕竟A35是一个便携播放器,不能时时刻刻拿在手里滑动切歌,所以索尼也将所有的物理按键安放在了机器的右侧,这样当播放器放在兜里的时候就可以盲操作完成切歌或者调节音量的任务。经过两周左右的实用感觉要比之前A15的切歌方法舒服一点。(A15按键位于正面,所以切歌的时候手会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比较尴尬。)

    机器底下就比较简单了:3.5mm耳机插孔、Walkman独特的充电/传输接口以及索尼依旧保留下来的挂绳孔,仅此而已。背部之前说过因为有NFC模块所以采用了塑料的材质,但是索尼也在上边喷涂了一个“Walkman”的经典logo,证明了其经典的地位。

    再体验--系统

    索尼在发布A35播放器的同时,考虑到触控屏幕的适用性,所以独特定制了一套新的系统放在了这三款新发布的播放器上,新的系统可以让播放器更好地完成他的应尽的职责。而不是像之前ZX1和ZX2那样还可以玩游戏。

    由于机器仅有的屋里按键仅可以切歌和调节音量,所以这次的新系统在很多操作方式上有了新的进步。比如主界面上滑快速进入当前播放界面、再上滑进入一些音乐调节设置;播放界面左划进入书签、右划进入播放列表。这些操作都大大简化了播放器整体的操作方式,毕竟常用到的就那么几个功能,索尼在这上边的逻辑还是可圈可点的,并没有出现之前手机上的一些无法理解的错误。

    除了这些滑动操作之外,在主界面索尼这一次也将所有的门类都归纳好,但使有效运用这些列表门类的前提是你的音源在下载时就要信息完整,否则这些也只是摆设了。

    本来看似已经不错的系统逻辑在响应速度方面受到了连累,系统响应速度基本都要比完成操作之后慢0.5-1秒左右的时间。据索尼的工程师称这是故意设计成这样的,不过这样的响应慢在操作的时候真的是捉急。

    除了响应速度之外,在索尼最有特点的“SensMe”歌曲分类功能这一次在A35上得到了非常大的退化,原本在A15上可以直接在机器上完成的歌曲分类功能,这一次居然要靠PC软件才能完成,非常的不理解。

    终体验--听感

    听感这部分其实没有办法很好的表现出来,而且每个人的听感都是不同的,在这里我也说一说我自己的简单听感体验。耳机选择的是我平常使用的NFAudio-NF4。

    第一感觉就是推力比之前A15要大了很多,这也是A35很反常的“堆料”所带来的好处,这次的 A35 也用了五个POSCAP 电容为新的S-Master HX数字放大器提供电源,而且还有用到双时钟,硬件上相比 A15 自然要强上不少,而且A35还配置了5个电容,这比次旗舰ZX100的四个电容还要多,尽管硬件并不是主导声音的唯一根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A35还是非常不错的。

    我自己的NF4听感相对较暖,但是没有过多的音染。在A35上搭配之后听感比A15更加暖风格了一点,相比于之前A15的稍显干瘪的听感,A35可以说是进步非常大。搭配一些解析的塞子或者风格偏暖的塞子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但是建议大家还是去就近的售卖店试听一下,毕竟我第一次听得时候还是和拿到手后有些区别的。

    体验感受

    当A35面世的时候我就已经对其非常期待,一直在期待着上市发售。如果说硬要什么理由的话那么一定是外观,索尼尽管在软件方面是很多工程师思维作怪,但是在外观设计方面我们不得不承认索尼的优秀能力,从手机到播放器一直如此。听感方面A35在同价位里边应该也是前几名的存在,而且在外观和操作方面也是秒杀了很多“国砖”,不过说到底A35也还是面向初级用户的一款产品,日常拿来出门听歌还是非常不错的。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