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1000个苹果工程师在搞AR项目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瑞士银行:1000个苹果工程师在以色列搞AR项目

    根据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的分析,苹果已经有超过1000个工程师在以色列从事AR项目工作,具体产品有望在iPhone 8上登台。

    瑞银集团分析师Steven Milunovich说,苹果CEO库克已有多次打破常规谈论未来的产品,而这都跟AR有关,AR也将是苹果下一代主场产品。Steven Milunovich说:“根据一些业内消息,苹果公司可能有超过1000个工程师在以色列从事AR相关项目。”Milunovich表示,苹果将利用其现有的iPhone、iPad用户优势展开AR项目,苹果最早或将于今年推出AR相关产品,比如AR软件开发者套件。

AMD GPU将支持SteamVR异步二次投影技术

    在GDC 2017的新闻发布会上,AMD宣布Radeon GPU将会在下一次更新中支持SteamVR的异步二次投影(Asynchronous Reprojection)功能。当帧速率低于头显的刷新率时,该技术有助于维持流畅的头部运动追踪。

    AMD的副总裁罗伊·泰勒(Roy Taylor)在新闻发布会上热切地宣布了关于AMD及其VR支持的通告,承诺未来可实现“120+的fps和16K的图形”。现在,他们的重点是在现有硬件上提供最无缝的VR体验,而一个急需的功能是处理性能下降的有效方法。泰勒邀请HTC Vive的总经理Dan O’Brien上台宣布Radeon GPU将支持Steam VR的异步二次投影功能。

谷歌推出四款新Daydream游戏,并宣布促销

    借助Daydream,你可以通过VR移动头显和控制器开玩游戏。无论是喜欢太空中的第一人称空战游戏,解决考验智商的解谜游戏,抑或是在虚拟空间中交朋友,Daydream都可以满足你的愿望。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GDC大会上,谷歌为Daydream平台公布了更多优秀的VR游戏。

    育碧以及《疯狂兔子》的部分原创人正在携手为你带来VR游戏《Virtual Rabbids》。第二款游戏是Spry Fox的《Beartopia》。第三款游戏是来自Tender Claws的《Virtual Virtual Reality》。第四款是Turbo Button的《Along Together》是一款关于“想象出来的好朋友”的游戏。

解决房间尺度追踪问题,Oculus推送1.12版本更新

    在不久前,我们已经报道过Oculus驱动的1.11更新导致不少用户的设备出现追踪性能异常的问题。这个旨在优化用户追踪问题的更新似乎反而造成了更多的问题。而PC部门负责人布伦丹·艾瑞比也曾表示,他们将在下两个更新中优先解决这一问题。现在,Oculus正式推送了1.12版本更新。

全球巨头支持,Khronos宣布AR-VR标准OpenXR

    Khronos Group刚刚宣布了一个全新的标准OpenXR,帮助VR/AR游戏开发者支持更多的硬件平台。该组织同时还发布了Vulkan、WebGL、glTF的更新,且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发展这些标准的新工作组。在英特尔、Oculus、以及一众科技公司的支持下,Khronos Group的通告将会改变VR/AR/MR游戏的开发。

    OpenXR是去年12月宣布的Khronos VR倡议的正式名称,这一首个VR标准倡议已经得到了众多巨头的支持,包括Oculus、英伟达、谷歌和英特尔等等。

    不过,目前Khronos Group尚未宣布OpenXR将会何时亮相。众所周知,Khronos在为API制定新标准时总是“慢慢吞吞”。比如Vulkan API于2016年初已经发布,但在正式推出市场之前又花费了一年的时间。考虑到OpenXR愿景的复杂性、以及需要协调如此多的公司,所以VR和AR游戏跨平台开发的当前现状在短期内仍不会改变。

Valve展示新版HTC Vive,集成眼球追踪技术

    Valve正在与SensoMotoric Instruments合作,为OpenVR平台添加眼动追踪功能,他们还将会在本周的GDC大会上展示集成该技术的新版本HTC Vive。

    Valve的Yasser Malaika表示:“眼睛追踪为VR开发者和消费打开了几个有趣的可能性。我们与SMI在研发方面的合作,以及SMI为更广泛VR社区提供支持眼动追踪的Vive设备的努力,有助于我们逐渐明白头显与眼动追踪的集成将如何对VR的未来产生积极影响。”

    Valve同时还确认,LG将会在本周展示一款基于OpenVR平台、SteamVR追踪技术的头显。在本届GDC大会上,该韩国科技巨头将会在Valve的展位上亮相首款头显原型。Valve表示,具体定价和发售时间会在稍后公布。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