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奢华复古潮流 雷神K60C机械键盘评测

    复古,是外设圈子最近非常热门的词汇。不管是添加了圆形键帽和复古外观设计的传统产品还是将复古风贯彻的更为彻底的打字机键盘,一经登场都能从这个同质化越发严重的机械键盘市场中让用户青眼相加。国产外设厂商雷神旗下产品向来均以外观惊艳著称,不久前雷神也为我们交上了一份复古机械键盘的答卷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来一起看的——雷神K60C。

雷神K60C——包装及外观解析


    雷神K60C采用了双层抽屉式包装设计,外包装设计简约大气,正面为雷神K60C机械键盘效果图及CHERRY MX青轴轴体标识,反面为键盘设计和主要卖点解析。内层包装为黑色瓦楞纸材质,键盘本体被包裹在厚实的泡沫中,对键盘的保护性相当的到位。

    除了键盘本身我们还在雷神K60C的包装盒中找到了合格证、说明书、保修卡、答谢卡以及非常贴心的清理三件套(钢丝拔键器、小毛刷、拭尘布)。东西虽然不贵,但还是可以看到雷神是用了心的,这一点值得点赞。

    雷神K60C三围尺寸455*150*35mm,重量1.304KG,采用了104键标准US配列的K60C并没有使用已经快被我们看腻了的窄边框设计,二是使用了金光闪闪的镜面电镀工艺,配合钢琴烤漆上盖和圆形复古金边框悬浮键帽复古奢华之风尽显无疑。

    侧边来看雷神K60C本身具备一个小倾角,配合设计精巧的撑脚可实现三段高度调节。因为键帽高度不大,且键帽与上盖的颜色一致度相当不错,所以雷神K60C并没有常见复古机械键盘那种从侧面角度一眼看上去就“穿帮”的不和谐之感。

    雷神K60C的底部使用了直通式设计,底部正中为产品型号基本信息和编码,USB线材长度1.8M,采用了柔软的编织材质,接口镀金、电磁屏蔽环、理线带一应俱全。不过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还是在雷神K60C底壳边缘的撑脚部分,我们来一起仔细看看。

    我们都知道键盘上最为普通的撑脚设计是横向或纵向折叠式撑脚,雷神这次再K60C上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一个旋转式两段撑脚,相较于传统的折叠撑脚首先是凭借着超大的防滑橡胶垫面积解决了传统折叠撑脚横向纵向防滑性不能兼顾和移动键盘过程中会闭合的问题,其次段落设计也解决了CHERRY MX9.0旋转撑脚左右高度不容易调节一致的问题。除了高度稍低略显遗憾,这可以说是目前我们看到的撑脚方案里最好的一个。

    键盘指示灯集中在键盘正面右上角部分,雷神还非常细节的对这四颗指示灯的顶端进行了磨砂处理,让LED的蓝色光芒变得柔和均匀不刺眼。

雷神K60C——按键及细节解析


    通过Fn与键盘功能性按键的组合,雷神K60C键盘可以实现常用的系统功能调用、多媒体控制以及无冲切换和Win键锁定等功能。

    雷神K60C上搭载的这套圆形复古键帽为ABS材质,键帽外环也使用了金色镜面电镀工艺,字符经过激光镭雕工艺处理后可以保证永不退色。手感上在主键区和数字键区部分的键帽顶部使用了轻微下凹的设计以提升手感。

    轴体部分使用了CHERRY MX青轴,青轴本身固有的段落特性配合轻盈的ABS键帽打字手感非常欢快。这里要特别提出一点,尽管采用了防尘设计的K60C的钢琴烤漆面板将轴体都隐藏到了上盖下方,但凭借着出色的模具精度,我们在使用体验过程中没有感到一丝的卡涩,单就这点而言雷神K60C的表现已经超出笔者的预期了。

    大键位部分使用的是卫星轴结构,因为独特的防尘结构,所以是不兼容普通键帽的,手感方面K60C大键位手感调教也是能令人满意。

雷神K60C——评测总结


    其实在经历过若干复古机械键盘带来的不愉快体验后,笔者在拿到雷神K60C前对这把键盘并没有抱太多的幻想。不过经过我们几天的体验下来,对于雷神K60C的设计和做工笔者是持肯定态度的,部分细节设计上也能感受到雷神的用心,至于手感方面已经是完全超出笔者的预期了。至于缺点和不足,笔者认为第一钢琴漆和电镀表面需要经常擦拭才能保持洁净,第二雷神可以考虑进一步提高K60C的用料和材质以进一步提升质感。

    总得来看雷神K60C已经是一款设计较为成熟体验出色的产品,而它的售价仅为599元,且具备茶/青两种MX轴体选择,性价比非常高值得为大家推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