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因为太像油画被吐槽的这张照片 原来是这么拍的

这张由摄影师Frank Krahmer所拍摄的照片,在网上受到热议,由于照片太像一幅油画了,所以不少人在点开的时候都觉得很疑惑?作品拍摄于非洲纳米比亚的纳米布诺克卢福国家公园(Namib-Naukluft National Park),其中一部份是纳米比亚沙漠,维基百科资料指出,这是世上最古老的沙漠,干旱和半干旱的气候已持续了最少8千万年。如果查看维基的页面,可以看到其沙丘地形。

    这张照片让不少网民讨论起拍摄手法,例如谈到如何利用长焦镜头来压缩背景、摄影师当时的拍摄状态等等,其中一名网友thevdude还画了一个简单易明的插图(这次就真是画了)。

这张是由国家地理摄影师Frans Lanting所拍摄的:

    由于前景被阴影遮挡,所以形成偏蓝色调和剪影,配上背后鲜明的暖色沙丘,对比下就像合成图一样(不过最主要是树的形状很卡通吧),只能说太自然果然是最神奇的。

via:booooooom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