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影像系统大革新来临 OPPO 5x新技术发布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上9点,OPPO在巴塞罗那MWC 2017展会上正式发布了“5x”新技术,虽然我们在发布前的预热环节就已经知道了所谓的“5x”就是5倍的光学变焦技术,但是在发布会上亲眼见到的时候内心也还是激动万分,这也意味着在手机的拍照技术上有了新的突破。 

    OPPO 5x技术与普通的手机拍照技术有所不同,它是借助双摄像头来完成,为此OPPO创新研发潜望式双摄像头结构,它通过内置光学棱镜,如同潜望镜一般,让光在遇到棱镜时发生90°垂直旋转,并进入到长焦镜头内,实现5倍无损变焦。

    很多朋友在用手机或者单反提高放大倍率的时候都遇到过轻微抖动影响成像质量的问题,为此OPPO也特意将光学变焦模组安放在了手机的长焦镜头上,使得光学棱镜与长焦镜片组能智能感应手机的抖动,并立即进行修复。根据OPPO官方的数据来看,这一设计将使得镜组的防抖范围比以前提升40%,棱镜的防抖精度更是达到了0.0025°,这样的精准数值可以让用户在使用5倍变焦拍摄照片的时候更加稳定。

    为此,OPPO组建了一只庞大的研发团队,多达106人的工程师团队,经过380天的努力,才将光学三棱镜的精度和可靠性提升至量产水平,并申请了多达50余项技术专利,才保证了用户在使用时的丝般顺滑与非凡体验。

OPPO手机5倍变焦效果

普通手机5倍变焦效果

    OPPO手机5倍变焦效果

普通手机2倍变焦效果

普通手机5倍变焦效果

    光学防抖模组和相机镜组的厚度似乎一直都是一对冤家,如果不加入光学防抖,那么在暗光下的进光量和防抖水平将受到影响。如果加入的话那么在整体相机模组的厚度上将不可控,最后导致手机镜头凸起,影响美感。而这一次,OPPO通过潜望式双摄的方式,不仅提升了变焦倍率,还将镜头模组的厚度压缩至5.7mm的厚度,使得高倍率变焦和轻薄机身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有了这样5倍光学变焦的支持,以后我们在拍摄远景的时候将再也不用担心过度的拉伸导致的画面裁切,损失画面细节。

    自2014年开始,OPPO先后向世界展示了OPPO Find7手机、SuperVOOC闪充等人气产品,这一次的5x光学变焦更是向世界证明了OPPO在技术层面的积累和突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