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哪里不一样:和荣耀8相比青春版是否更青春

  2月21日,华为手机正式发布了开年新旗舰荣耀V9以及荣耀8青春版两款产品。早在去年,便有消息称荣耀将为荣耀8推出一款衍生机型,年后荣耀8 lite渲染图便被外媒曝光。正当大家以为该机只是“国外专供”时,荣耀8青春版闪亮登场。

  外观

  荣耀8青春版延续了荣耀8的设计,同样称得上是“美得与众不同”。不过毕竟定位不同,尽管两款产品看起来十分相似,但细看依旧有可端详之处:首先,这次荣耀8青春版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在于机身背面,取消了双摄像头设计,比较好的是摄像头依旧延续了春平隐藏式设计,玻璃背壳下面的3D光栅纹理被移除,但整体设计风格依然没有变化。

  其次,荣耀8青春版采用了双面水滴2.5D玻璃设计,正面使用了一块5.2英寸的显示屏,虽然整机尺寸较荣耀8略大,但视觉上并不是很明显。荣耀8青春版机身顶端的距离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被安置在了听筒两侧,看起来更加对称。侧键,耳机孔,喇叭孔,都实现居中对称,进一步加强了整机的整体感。

  最后,与荣耀8的15层工艺搭载的独特玻璃背部机身不同的是,荣耀8青春版机身的中框为塑料材质,尽管如此,中框表面经过纹路处理之后,依旧质感十足。此外,荣耀8青春版中框下方的数据接口从Type C换成了Micro USB,和Type C相比,普及度更高。

  系统

  此次荣耀8青春版采用的是基于Android 7.0深度定制的EMUI 5.0,扁平化设计,相较之前更加简洁自然,系统图标也进行了一定的重绘,多选用明快的色块进行填充,更显灵动活泼。

  除了界面设计上的改变,EMUI 5.0还通过底层的优化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EMUI 5.0将发力点落实在解决安卓系统卡顿、越用越慢的问题,通过深度学习算法,优化安卓系统对于资源调度的合理性,使得用户长时间获得及时的响应与流畅的体验。

  荣耀8的系统则是基于Android 6.0深度定制的EMUI 4.1系统,同样清新的界面更为符合年轻人的风格。

  相较而言,在系统的实用性上,EMUI 5.0绝对是无可挑剔的。

  性能

  荣耀8青春版搭载的麒麟655处理器是一款8核A53架构芯片,它拥有4个A53架构的2.1GHz大核以及4个A53架构的1.7GHz小核,性能表现也十分出色。作为华为去年推出的中高端处理器,麒麟655采用了16nm工艺,最大的优势和亮点就是能耗比。

  荣耀8青春版的安兔兔跑分为58213分,从安兔兔跑分上可以看出,麒麟655处理器的性能很是不错,属于目前中端或者中高端手机的正常水准(接近骁龙625)。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荣耀8青春版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GFXbench测试结果中的帧数可以让用户更直接的看到手机的游戏能力。从测试结果来看,荣耀8青春版的GFXbench测试成绩较为一般,在进行大型3D游戏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卡顿的现象。荣耀8青春版的Geekbench单核跑分为783分,多核跑分3276分,同样处于中高端手机处理器的主流水平上。

  而荣耀8搭载了16nm工艺的麒麟950芯片,拥有高能效比设计,与上一代芯片(麒麟930系列)相比,性能提升100%,功耗却降低30%。采用4GB 双通道内存 LPDDR4,完美发挥软硬件双64位性能。并且拥有智能文件系统,可自动清理碎片数据,有效减少由于IO读写导致的卡顿,流畅度提升20%。

  通过安兔兔V6.1.9版本的测试,荣耀8的跑分成绩为93692分,相比同为麒麟950的荣耀V8有所提升,性能水平处于目前安卓阵营的第一梯队。在GeekBench 3的跑分成绩中,荣耀9也取得了单核1661分,多核6294分的成绩。

  相比之下,荣耀8青春版虽在性能上不及荣耀8,但是中等偏上的处理器性能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对于手机的需求,在同价位的手机中也算得上是佼佼者。

  拍照

  荣耀8青春版采用了1200万像素、拥有F2.2光圈,采用1/2.8英寸感光sensor,单位像素尺寸1.25um,相比主流1.12μm的摄像头感光面积增大约25%。支持PDAF对焦技术,拍照,录像对焦均可1.23秒极速对焦。

  而对于荣耀8来说,拍照可以说是它颜值之外的另一大亮点。该机的黑白+彩色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此次的双平行镜头采用了一体化纯平设计,镜头模块丝毫不突出于机身。传感器像素尺寸提升至了1.25μm,相比iPhone 6s的1.22μm有所提升,能够取得更为靓丽清晰的拍照效果,增强暗光拍照效果。反差、深度、激光多重对焦也保证了荣耀8在各种环境下均能拥有更快更准的对焦效果。

  虽然没有了双摄的青春版在效果上不及荣耀8,但是在实际的拍摄中,二者间的差距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在进行近景或者微距拍摄时,荣耀8青春版的拍摄样张同样颇具层次感,虽然无法与开启双摄虚化的荣耀8相提并论,但样张看起来更加自然。

  总体来说,荣耀8青春版虽不及荣耀8,但是无论是性能。拍照还是各方面都还是相当不俗的,各项功能指标都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对手机的需求,在同价位的手机行列里也是屈指可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