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无损变焦or超级快充?OPPO MWC海报猜想

    最近两天,OPPO官方微博公布了今年MWC 2017期间要发布的新技术的宣传海报以及视频,#OPPO 5X新技术# 的关键字眼吸引了很多关注和猜测。有人认为OPPO本次参展的新技术将是去年大受关注的“闪充”升级版,但更多网友则大胆预测,OPPO极有可能发布一项令拍照更清晰的全新“黑科技”。

    在昨天公布的视频中,光线在棱镜的折射作用下不断变化轨迹,多条光束在运动中反复形成“5”的字样,或许预示着一种全新的拍照光学结构。“so close you can feel it”的关键词也印证了OPPO在接下来的MWC上,将为用户带来一项与视觉相关的全新“黑科技”。

那么这个“5X”究竟会代表什么呢?我们不妨来畅享一下。

5X:5倍充电速度

    “充电5分钟 通话2小时”这句OPPO R9的广告词家喻户晓,说的就是OPPO手机的VOOC闪充技术,笔者在过去两三年内体验过很多采用闪充/快充技术的手机,包括了目前市面主流的高通QC2/0/3.0、联发科PE/PE+、OPPO VOOC、海思FCP、USB PD(USB Power Delivery Specification)等快充标准,而OPPO的VOOC闪充是笔者认为的充电体验最好的快充技术之一,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充电速度快,发热极低。

    例如OPPO R9s依然采用了VOOC闪充技术,支持5V/4A最高20W的充电功率,充点功率要超过市面上多数的快充标准,VOOC闪充采用的是大电流快充方案。相较传统的5V/1A的充电功率,目前R9s采用的VOOC闪存技术是5V/4A最高20W的充电功率,也就是传统充电速率的4X,因此OPPO此次预热的“5X”有可能暗指的是5倍充电速率,也就是最高5V/5A高达25W的充电功率,相比目前版本的的VOOC闪充充电速度快了20%。

5X无损变焦拍照

    目前手机后置双镜头设计在旗舰机上广为流行,包括华为P9、苹果iPhone 7 Plus在内的一大批旗舰机型都采用双镜头,iPhone 7 Plus采用广角+景深双镜头组合,最高支持2倍无损变焦拍照。非双摄手机目前大多支持的是有损变焦,虽然变焦可以达到10X左右但是画面细节会丢失而且手持手机一个轻微的摆动都会造成取景画面的大幅抖动。OPPO去年发布OPPOR9s时推出了跟索尼联合定制的IMX398相机CMOS,成像效果出众,此次MWC预热有可能会是5X无损变焦拍照。

    OPPO此次的“5X”主题也有可能意指5倍无损变焦功能,但对于手机来说本来厚度就非常薄,所以实现纯物理的5倍变焦难度较大,笔者猜测OPPO有可能采用的是3X硬件变焦外加2X软件变焦方案,最终实现5X无损变焦拍照,但解决了画质问题同样还需要解决画面抖动问题,所以期待OPPO带来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而根据OPPO官方公布的视频来看,似乎更有可能是跟拍照相关的技术,因此笔者猜测此次OPPO将在MWC 2017展上公布的新技术有很大的几率会是5X无损变焦拍照技术,亦或是跟拍照相关的其他黑科技,比如5倍进光量的镜头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以上这些都是猜测,OPPO此次预热的黑科技到底是啥只有等到MWC 2017期间OPPO官方为我们揭晓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