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西媒:中国智能手机份额猛增 围剿三星苹果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15日报道,高德纳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全球消费者购买的智能手机总量约为15亿部,比上一年增长5%。三星以3.06亿部位居销售量排行榜首位,市场份额为20.5%,比上一年下降两个百分点。

    三星盖乐世Note 7手机出现的电池爆炸事故迫使该公司不得不从市场上撤回这一产品。这给三星公司造成了严重损失,从而导致2016年第四季度,三星公司在销售量上被苹果公司反超。

    2016年第四季度,在拳头产品iPhone 7的推动下,苹果终于凭借7700万部的销量和17.9%的市场份额重回全球先进的位置,结束了被三星连续压制的局面。但在整个2016年,苹果的智能手机销量也出现同比下滑,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15.9%降至14.4%。

    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的华为、OPPO、vivo三家企业的智能手机合计占据了21.3%的市场份额,同比上升了7.3个百分点。

    凭借P9、Mate 9等明星产品的优异表现,华为显著缩小了与苹果和三星的差距。2016年全年,华为共售出智能手机1.33亿部,比上一年增加近3000万部,全球市场份额升至8.9%。

    高德纳咨询公司的分析师安舒尔·古普塔说:“在三星撤下Note 7手机不久后,华为在去年第四季度推出了Mate 9,抓住了缩小差距的良机。”去年第四季度,华为与三星的销量差距缩小至3600万部,而2015年第四季度两者差距为5100万部。古普塔表示,华为正在努力缩小与全球第二智能手机厂商的差距。

    高德纳咨询公司指出,凭借高配置、高性能的前置摄像头和快速充电系统,2016年第四季度,OPPO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在国内市场的强势表现加上海外市场销量不断增长,让OPPO去年在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中位居第四。2016年全年,OPPO的销量约为8500万部,同比增长一倍多,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8%升至5.7%。

    报道称,专注于产品的质量、设计和市场推广,让vivo成为中国和印度市场的主要智能手机品牌。去年第四季度,vivo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略微领先于华为,排名第二。在印度市场,vivo第四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78%,2016年全年同比增长超过363%。这些优异成绩帮助vivo在去年第四季度成为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总销量为4.32亿部,同比增长7%。

    古普塔说:“苹果上一次位居全球先进还是在2014年第四季度,当时是受益于首次推出大屏手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而这次重回榜首主要得益于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需求旺盛。在北美和西欧等成熟市场,对三星智能手机的需求出现下滑,也对苹果公司有利。”(编译自:cnBeta)■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