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四分屏看更爽 360看店宝智能摄像机评测

      说起智能摄像机,大家可能都会想到“安防神器”这几个字,作为智能安防领域的排头兵,智能摄像机不仅在家庭领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也开始出现在了越多越多的路边商铺之中,成为保护店铺财产安全的重要防线。最近笔者也收到一款专门针对店铺用户推出的“360看店宝”智能摄像机,它不仅能够实现全景式的视频监控,同时还支持四分屏模式,能够对店内的“重要区域”进行重点监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一起来探个究竟。

360看店宝智能摄像机  京东预约售价399元>>点击查看

外观:

      360公司之前已经推出了多款智能摄像机产品,而且一直沿用了“小水滴”造型设计,不过在这款看店宝上,我们已经基本看不出小水滴的身影了,不过看起来却显得更为简洁。看店宝智能摄像机的机身采用三角形设计,机身宽度大约为10cm,而机身厚度则仅有2厘米,在设计上更加具有现代美感。

      在360看店宝的镜头的下方,有一个光敏传感器,它的作用主要是感应日夜场景的变换,从而灵活地切换监控模式。同时在摄像头周围还分布有一圈蜂窝状的扩音孔,与普通的家用型智能摄像机一样,360看店宝同样支持双向语音对讲、视频留言等功能,即使安装在家中也同样适用。

      在360看店宝机身的三个角上各分布有一枚红外指示灯,根据之前的了解,采用的应该是第四代的点阵红外灯,在夜视功能上有一定的提升,从而满足店铺在夜间监控的需求。

      在360看店宝的机身侧面,我们看到了存储卡槽、电源接口、以及设置按钮,这与360之前推出的小水滴系列智能摄像机基本一致。用户在安装SD存储卡之后,就可以直接将监控视频存储在本地了。

      360看店宝的配件比较简单,有电源适配器座、一个后置固定接盘和一个说明书。为了商铺用户安装的方便,电源线的长度有仅5米,如果是正常挑高的房子,都能轻松地将360看店宝装在天花板上,所以用户不必再为电源线的排布而煞费苦心。

安装:

      介绍完了外观设计,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360看家宝的安装使用,与一般的家用智能摄像机有所不同个,360看店宝并没有设计底座,而是需要将它整体安装在天花板或墙面之上,用户在安装时先要把固定接盘拆卸下来,再将固定底盘与墙面或天花板进行固定,最后将360看店宝安装上去即可。当然,用户也可以采用3M胶贴固定摄像机,这样就不用拆卸固定接盘了,而且固定起来也更加方便,最后笔者还是采用了3M胶贴的安装方式,因为在拿到360看店宝的时候,厂商已经在配件中配备有一块专用3M胶贴,而这也是最为便捷(偷懒)的一种安装方法了,缺点则是安装过程是不可逆的,所以不利于调整摄像头的安装位置。

笔者选择了3M胶贴的安装方式

暂时安装在空调的排风口位置

APP连接:

      在确定好智能摄像机的安装位置后,我们就要对360看店宝进行设置了,由于之前已经体验过多款360智能摄像机,APP的连接可谓是轻车熟路了。首先下载“360智能摄像机”APP,再在APP界面中选择添加我的设备(已经注册过360账号),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基本两分钟就能完成智能摄像机的连接设置,相比传统摄像机布线、安装、调试的繁琐步骤来说,360看店宝安装起来绝对省时省心。

体验:

1、360度全景拍摄,多角度四分屏

      360看店宝搭载的鱼眼镜头支持360度全景拍摄,突破传统摄像机可视范围(100°左右) 局限,可视范围基本能够覆盖小型商铺,不给监控留有盲区。同时360看店宝还提供更为更为专业的“四分屏模式”,这样就像同时安装了4个摄像机一样,可以对店铺内的不同区域进行重点监控。用户在选择四分屏模式之后,还可以对各个分屏区域进行调节,通过横向和纵向的角度调节,从而监控到那些真正需要监控的地方,不留监控盲区,满足商铺个性化的安防需求。

APP设置界面

全景模式

四分屏模式

      作为店铺的安防监控来说,夜间是尤其需要加强安防的时段,360看店宝采用第四代点阵式红外灯,配合专业定制的大广角二次光学透镜,在完全漆黑的夜间也能正常监控店铺,并且支持自动切换夜视模式,能够实现全天24小时守护店铺的财产安全,下图使我们拍摄的也是模式下的图像。

夜间模式

2、监控视频分享

      在APP首页的监测画面底部有实时画面查询、分享、查看录像和设置按钮,其中通过分享按钮可以把监控画面通过微信、短信、二维码的方式分享给家人,同时你也可以给不同的人设置不同的权限,确保监控的安全。当然你也可以开通直播功能,让任何人都能通过网络看到店铺全景,真正服务于商业用户。其实这个功能在一些商铺中已经开始使用了,比如一些餐厅安装智能摄像机之后,顾客就可以远程查看餐厅大堂或后厨的情况,从而决定是否选择这家餐厅就餐,在实际中确实应用广泛。

3、多重报警功能

      为了进一步加强店铺的安防,360看店宝还有两个功能也非常实用,先来说说其中的“一键警报”功能,当商家发现店铺里有人正在做坏事时,通过APP就可开启专享警报功能,此时摄像机就会发出30s尖锐的警报声,对于不法分子能够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另一个就是“人形判定”功能,360看店宝通过图像深度学习技术,能够精确识别人形异动,实时监测摄像机画面中出现的情况,当判定有人闯入店铺后,会立即发送安防报警消息到用户手机,同时也会将自动录制的5秒视频也推送到用户手机,全方位保障店铺财产的安全。

4、多终端便捷查看 

      为了满足更多商铺用户在实际中的需求,360看店宝不仅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店铺内的情况,而且支持多人同时查看监控,相比只能在电脑上查看的传统摄像头来说,通过手机查看绝对要方便很多。同时360看店宝还提供有专属PC网页版,供有需求的商户使用。

5、云存储更安全

      在存储方式上,360看店宝支持云录像和本地存储两种,其中云存储需要用户购买云录卡来激活,目前共有四种购买选择,其中价格最低的是69元的七天半年卡,而价格最高的则是30天全年卡,此外还有119元的7天包年卡和159元的30天半年卡。尽管本地存储只需要插入存储卡(需CLASS 4以上)即可,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不过本地存储在安全性上却不如云存储,监控视频很容易落入不法分子手中,而且无法找回,无法起到监控应有的作用。综合考虑的话,笔者还是推荐商家尽量选择云存储的方式,而且是选择能够回放30的云录像服务,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店铺的安全。

360看店宝智能摄像机  京东预约售价399元>>点击查看

体验总结:

       作为一款专为商铺推出的智能摄像机,360看店宝在功能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能够实现360度全景监控,同时还可以多角度四分屏查看,对于店铺用户来说确实非常实用,而且相比与传统的监控探头来说,360看店宝在安装和使用上明显更加方便,尤其安装过程不像传统摄像头那么复杂,而且能够在手机上直接查看店铺内情况,进一步加强商家对于店铺的实时监护。另外,针对店铺用户推出的“一键报警”和“人形识别”功能也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而这些都是传统安防监控无法做到的。

      最后还有一点同样重要,那就是360看店宝的售价并不算很贵,目前在京东的售价为399,在安装和使用成本上也比传统监控更加划算,尤其适合小型商铺。说了这么多,你准备为自己店铺装一个“看店宝”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