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Phone 7 Plus斗1亿像素哈苏中画幅

    可拍1亿像素的哈苏H6D-100c中画幅相机,或许是心目中不少人的梦想装备,不过H6D-100c机身高达200000元,似乎令“神器”变得可遇而不可求!试试幻想如果大家手中的苹果iPhone 7 Plus手机可以“变成“1亿像素,你又是否会对iPhone另眼相看呢?

   国外摄影师Usman Dawood近日就用iPhone 7 Plus的远摄镜头拍摄多张相片,并合成为一张9690万像素的相片,跟身价贵数十倍的哈苏H6D-100c进行比较。结果发现iPhone 7 Plus在强劲对手比较下并非一无是处,合成出来的图片部分截图甚至较中幅机有更高的锐度。不过,哈苏H6D-100c的拍摄质素也受搭配的镜头影响,边缘位置容易出现成像松散问题,这些是通过合成的iPhone相片较少遇到的。

哈苏H6D-100c的拍摄缩图

iPhone 7 Plus 的拍摄缩图

    然而,哈苏H6D-100c在中心部分的成像始终有一定的优越性,而且相片的动态范围也要比iPhone 7 Plus 的合成图更高,如果单凭以下的“缩图”就判断iPhone 7 Plus必胜,似乎也不是太严谨。当然,这只不过是个“有意思”的对比而已。

左:哈苏H6D-100c;右:iPhone 7 Plus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