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传iPhone 8有4.7寸版 配2700毫安时电池

  未来的iPhone 8到底是什么模样,坊间各种传闻也是众说纷纭。而根据KGI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最新提交的报告称,传说中的iPhone 8或iPhone X由于采用了成本更高的堆叠型主板设计,所以在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的情况下,手机的外形尺寸仍与4.7寸的iPhone比较接近,同时因为采用配备低功耗OLED显示屏的缘故,所以有可能有着比5.5寸iPhone更好的续航表现。

新型主板设计

  根据国外媒体Appleinsider援引KGI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最新提交的报告披露称,将来的iPhone 8 或iPhone 将采用成本更高的堆叠型主板设计,主要目的是为了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以便提升手机续航时间。据悉,所谓的堆叠型主板(Substrate-like PCB/SLP)分为三层,总的堆叠数量将高达20层,所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大大的减小主板的面积,从而为电池预留更多的空间。

  因此,在采用这种堆叠型主板的情况下,将来的iPhone 8或iPhone X的外形尺寸将与4.7寸iPhone比较接近,但所配的电池容量则有可能与5.5寸iPhone相差不多。为此,有国外媒体推测iPhone 8的电池容量大约在2700毫安时左右,这相比同为4.7寸的iPhone 7所配的1960毫安时电池可谓进步显著。

OLED屏更省电

  当然,苹果采用堆叠型主板设计也并非刻意的创新。因为按照郭明錤的说法,由于未来三到五年内,电池材料技术不会有重大突破,所以苹果只能通过类载板(SLP)技术来减少主板尺寸,其好处正如前面所提到的那样,能够通过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来提升手机的续航能力。

  不仅如此,由于iPhone 8还采用了功耗更低的OLED显示屏,加上iOS系统中诸如“dark mode”等模式的优化,这将使得iPhone 8的续航能力会极大提升,甚至按照郭明錤的说法,配有OLED显示屏的iPhone 8的续航表现将有可能好于5.5寸的iPhone。

5.13寸触控屏

  而在此前,郭明錤则曾经表示iPhone 8的触控屏尺寸在5.1到5.2英寸左右,同时此传出的iPhone 8外形尺寸与4.7寸iPhone大小相近的说法,过去也有网友在贴吧披露过类似的消息,表示测试机体型跟iPhone 7看起来差不多,但是屏占比更大了。同时还有网友爆料称,iPhone 8的触控屏尺寸为5.13英寸,但发布时将对外宣称为5英寸,可以配合使用AR(增强现实),但没有VR产品。

  除此之外,针对iPhone 8将配备虹膜识别功能的传闻,则有网友在贴吧表示,这款新机在额头部分会有四个传感器,听筒两边各两个,但最终版本应该会隐藏两个,但没有虹膜识别功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