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360卫士报告:近七成诈骗电话来自异地

    2016年,电信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社会危害巨大。山东、广东等地接连发生学生遭遇电信诈骗案件,导致受害者猝死或自杀,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电信诈骗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对于电信诈骗来说,跨地域作案会大大增加案件调查和侦破的难度,因此不法分子异地作案的情况十分明显。

    根据360手机卫士近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去年诈骗电话的异地呼叫率为68.8%,即高达近七成的诈骗电话是通过外地的电话号码打给当地用户的。可见,今后如果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而且显示是外地号码时,大家一定要加倍小心。

    对此,360安全专家也提醒广大市民严防电信诈骗,保证自身财产安全,应做到不明信息勿轻信,不明链接勿点击,不明电话勿理会。也可选择在手机上安装360手机卫士等可以主动识别来电类型的软件,当看到骚扰、疑似诈骗等标记电话时,可直接拒接电话。■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