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近乎完美!佳能16-35mm f/2.8L III评测

    佳能大三元中的16-35mm焦段一直是“风光狗”必入的广角变焦镜头,从2001年佳能发布第一支EF 16-35mm f/2.8L USM开始,不少佳能用户便认定了这枚优异的L级红圈广角头是不二之选,期间,在2007年佳能又对其进行更新推出了EF 16-35mm f/2.8L II USM,而如今又是个将近10年时间后佳能终于正式推出第三代EF 16-35mm f/2.8L III USM。这支全新的风光广角镜补足了上代的弱点,在各方面都进行大幅度的加强,当然价格也更昂贵,不过对于一些对画质有极致追求的佳能单反用户来说,这支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绝对能满足你的高要求。

风光必备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 售价:13299元>>购买链接

    如果你对佳能EF镜头少了解的话,其实应该知道在第二代EF 16-35mm f/2.8L II USM到最新的EF 16-35mm f/2.8L III USM正式发布的几年间,佳能还曾在2014年推出过一支EF 16-35mm F4L IS USM镜头,更小巧的外形、又有4级IS防抖和微距功能加持,并且大家的一致使用反馈也认为整体素质要优于F2.8光圈这支,这一度让定位于优异的EF 16-35mm f/2.8L II USM很尴尬,毕竟作为EF超广镜皇,似乎有点已经撑不住这样的分量了。

    不过好在现在新一代的EF 16-35mm f/2.8L III USM打破了这一局面,镜头加入更顶尖的光学技术与特殊镀膜,包括2片高精度大口径双面玻璃铸模非球面镜片、1片玻璃研磨非球面镜片以及2片UD超低色散镜片,最近对焦距离也缩短至0.28米,放大倍率提升到0.25x,更有9片叶片的EMD电磁光圈,整体素质大幅提升,影像表现也要比第二代更加出色。最重要的是,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完全能满足现在超高像素机型的拍摄需求,结合高像素相机高分辨率的优势,让风光摄影等题材拍出更加犀利的作品。

搭配机身:佳能EOS 5D Mark IV | 25mm |  ISO100 |  f/2.8  | 1/8s

搭配机身:佳能EOS 5D Mark IV | 16mm |  ISO100 |  f/2.8  | 1/800s

    这支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镜头在我看来最为欣喜的地方是边缘画质的大幅提升,可以放心的使用f/2.8最大光圈随意拍摄。


用料更扎实但也更大更沉

    由于使用新镜片和新设计,用料更扎实,所以新一代的EF 16-35mm f/2.8L III USM在整体尺寸上也明显大了一圈,镜身长度要比上代长15.9mm,同时790g的重量也要比第二代EF 16-35mm f/2.8L II USM镜头重上150g,不过好在镜头依然沿用82mm了的滤镜口径,不用担心镜头升级需要重购CPL等滤镜的忧虑,镜头AF自动对焦一样使用环境USM超声波马达驱动,对焦十分灵敏与安静,支持全时手动对焦操作。另外,作为L级广角新镜皇,EF 16-35mm f/2.8L III USM的可靠性自然也不用担心,镜头卡口、开关面板、变焦环和对焦环等位置采用了防尘防水滴结构,能够满足专业摄影师在严苛环境中进行拍摄的需求。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的外形特点是比较瘦长

对焦距离标尺

对焦模式切换拨杆

新设计的莲花形遮光罩,比第二代更秀气,前缘改为了直边设计

遮光罩内里植有绒毛可降低光线反射机率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搭配遮光罩

    镜头滤镜依旧还是82mm口径,并且镜头的前后端镜片外侧均覆以具有优秀憎水憎油性能的防污氟镀膜,即便是附着在镜头上的油渍也能很容易地去除。

金属卡口,并且镜尾还可以看到一圈橡胶密封环进行保护,确保镜头全天候的耐用性与可靠性

EF 16-35mm f/2.8L III USM搭配佳能EOS 5D Mark IV

镜头为“日本制造”

    使用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拍照最大的感受就是扎实很有手感,另外,由于使用了环形USM马达,所以在对焦上也十分安静且迅速,尤其是结合EOS 5D Mark IV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对焦,在实时取景下也能获得非常好的拍摄体验。

风光必备 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 售价:13299元>>购买链接<

9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