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为什么老挤牙膏?NVIDIA黄仁勋如是说

    这些年,Intel处理器因为性能提升缓慢被冠之以“牙膏厂”,类似的吐槽还有佳能。

    在一篇第一财经日报采写的NVIDIA CEO黄仁勋人物专稿中,他这样说,“英伟达之所以行动迅速,是因为不考虑往后的兼容性。哪里快就走哪里,哪里不爽砍哪里。你看英特尔,要兼容各种老程序,所以新东西用起来就慢。”

    不知道这能否作为技术层面一个很好的注解,当然,其中也暗含了NV对于Intel地位的觊觎。

    目前,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正成为科技制高点,NV希望发挥GPU并行计算的优势,而Intel代表的x86阵营则依然坚守复杂指令集。

    文章说“虽然英特尔处理器在执行复杂操作方面极其快速,但是它们在同时执行多个任务的时候就存在限制。而在这部分业务上,图形芯片的市场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它们可以用于同时执行大量而又简单琐碎的任务。”

    现在,NVIDIA将产品战略聚焦到GPU、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希望图形技术使得更多人、企业获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