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想赚钱囤内存 看内存不断涨价背后原因

    如果说去年买什么IT产品最赚钱,相信大部分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内存,没错,这两年时间,内存翻了一番都不止,早在去年的下半年,就已经有消息传出今年Q1内存还会再涨15%左右,事实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只开年一个月时间,内存果然再次飙升18%,现在的DRAM内存颗粒市场现货价格已经达到最近18个月以来的最高值,涨涨涨的趋势依然在继续。

去年六月底到昨天内存价格变化曲线(价格翻倍)

    那么这一年来由于产能不足带来的内存疯狂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笔者认为:

    1.服务器市场以及国产智能手机市场的热销,内存及闪存涨价已经早就显出苗头。供需平衡的打破,让芯片价格提升成为必然。

    2.内存颗粒垄断在三星、美光、SK Hynix等厂商手中,这就造成厂商可以对价格进行操控。而去年由于三星手机问题等各种不顺的消息下,不少人也将此次内存涨价原因归罪到三星的私心之上。

    3.消息称今年主要的DRAM内存大厂都没有增产计划,而是将主要产能转移生产3D NAND闪存这些移动端内存,这种局面造成全年DRAM内存都面临缺货窘境。所以内存价格仍会居高不下。

    4.除了DRAM内存颗粒紧缺之外,制造内存所需的内存控制器、PCB板以及组装成本都在逐渐上涨,造成内存整体成本价格不断上涨,因此造成其零售价的涨幅变大。

    5.不能排除一部分代理手里着囤积一定量的内存,就是捂着不对外放货。他们的如意算盘是迫使内存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然后他们就可以坐地起价。除此之外也有个别的散户,充分的将“煽风点火,投机倒把”发挥的淋漓尽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