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Win10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越Win7

    微软目前的一大任务是让人们从Windows7系统转向Windows10系统,就美国地区而言,这一任务完成的十分不错。StatCounter提供的今年1月份的数据显示,Windows10系统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0.99%,越居第一。而Windows7则为30.98%,位列第二。 另外,位于第三的是macOS,占比19.51%。其后是Windows 8.1,占比5.92%。还有首次出现在这一排名中的Chrome OS占比3.04%,Windows XP则降至2.07%。

   虽然微软现在正在全力将用户推向Windows10系统,但其更重要的任务是劝服用户放弃Windows7系统,因为微软将在2020年停止对Windows7系统的支持服务。让30%左右的仍在使用Windows7的用户更新至Windows10不是个简单的任务,尤其是在微软已经提供了免费更新至Windows10系统的机会后,还是有这么多用户坚持不对Windows7进行更新。

    微软担心Windows XP的情况会重演,2014年4月时,微软停止了对Windows XP系统的支持服务,但全球还有20%的电脑仍在使用这一操作系统。■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