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Windows Vista零售版发布10周年

    2007年1月30日,微软面向大众市场发布 Windows Vista(开发代号Longhorn),这是一款微软耗费上百亿美元、投入万名工程师、历时五年多开发的划时代操作系统。尽管可能生不逢时,伴随着执行效率低下、安全功能繁琐、兼容性存在巨大问题,前期营销疲软,导致其迅速被人们遗忘。但不得不否认Windows Vista在当时融入了许多创新功能,还蕴含着大量创新技术,对产业的发展产生极巨大的推动作用,其奠定了非常成功的Windows 7,在之后广受欢迎的Aero视觉界面和沿用至Windows 10的重要功能、系统工具和特性及文件格式。

    它在当时的问世不仅仅是成千上万名微软员工努力与智慧的结晶,更是微软与广大合作伙伴、客户和消费者不断交流沟通、空前合作的成果。作为微软有史以来产品质量最高、测试次数最多、功能最全面的 Windows 版本Windows Vista能够让消费者更好的应对当今数字时代的挑战,带给消费者更便捷、更安全的电脑体验、更好的互联性能以及更丰富的娱乐形式。 Windows Vista 出色的安全性,例如 BitLocker 加密技术、Windows Defender 反间谍软件、Internet Explorer 保护模式、用户账户控制(UAC)、防火墙与 IPsec、网络访问保护等一系列安全技术,Windows 7操作系统继承了 Windows Vista 的优秀特性,针对各种性能问题进行优化,相比之前版本提升了兼容性,包含各项新的功能,更改进了用户界面,是至今为止销售最快的操作系统。

    让我们为这款被遗忘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发布十周年纪念说一声“生日快乐”。■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