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你说iPhone盛行?我家国产这边独好

  “爆竹声声一岁除”新的一年在家家团圆声中悄然而至,一家团圆时刻,七大姑八大姨聚在一起少不了的是各种问题,那么小编又是怎么避开这些问题的呢?做为一个手机编辑,关注点当然是在他们的手机上。

  过年去姑姑家拜年,姑姑家有个哥哥,是个手机发烧友,听说我在做手机编辑,哥哥兴奋地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宝贝”。

  这些“宝贝”是哥哥从高中时代到现在身为人父一直珍藏着的,从最早的诺基亚、金立到现在的联想、iPhone。每一部手机背后都是一段青涩的时光。这里面,哥哥最爱的还左上角的那款诺基亚 N86。

  这款在 2009 MWC 展中,Nokia 发布的旗下第一款 800 万像素手机 N86 8MP,这款手机也宣告了诺基亚正式进入800 万像素俱乐部。这款手机是哥哥在2010年上大学的时候买的,也是他到现在最喜欢的一部手机,更重要的是,这部手机一直是他的备用手机,从10年到现在,哥哥对这部手机的评价就是“全能”,无论是续航、耐用程度还是通话质量和拍照,这部手机的效果依然不输于当下手机市场上的旗舰。

  诺基亚N86采用的是双向滑盖的造型,向下滑是数字键盘,向上滑是音乐控制按钮。四个多媒体功能键可用于图片/网页浏览的缩放、N-Gage游戏、音乐/视频播放操作等功能。这款手机采用的是一块2.6英寸1600万色AMOLED屏幕,显示效果非常好。其操作系统搭载的是Symbian OS v9.3,基于S60 3rd Edition with Feature Pack 2平台,扩展能力不错。该机内置有8GB存储空间,最大可支持16GB miscroSD卡扩展,拥有3.5毫米耳机接口,表现全面。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该机内置800万像素卡尔蔡司认证镜头,拍照效果不俗。

  哥哥现在用的是联想ZUK Z2,这部手机是哥哥的iPhone 6S被偷之后的5分钟在路边的手机营业厅买的。这部手机采用方正造型,机身采用铝钛合金机身骨架,设计干练简洁,外观线条更硬朗。硬件上搭载了高通旗舰芯片,骁龙820处理器并采用4GB运存和64GB机身存储空间组合。电池容量3500mAh,搭载基于Android 6.0.1的ZUI 2.0系统,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前置800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主摄像头为三星的新一代1300万像素传感器,拥有1.34μm像素面积和f/2.2大光圈镜头,支持0.1秒快速对焦,拍照效果较好。

  在使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之后,哥哥对这部手机的评价是:运行流畅、通话清晰,拍照效果好,待机时间长。对于一个经常需要外出的人来说,这部手机很实用。

  下面来看一下我嫂子的手机——魅族Pro6 Plus,这部有着魅族之最之称的手机是嫂子学校的年终福利,嫂子是一名小学老师,这部手机是她作为2016年年度优秀教师的奖励。魅族PRO6 Plus是魅族去年11月30日发布的一款年度旗舰手机,外观方面,魅族Pro6 Plus采用了成熟的一体金属机身设计,正面配备经典的2.5D弧形玻璃,正面指纹Home键,并融入了心率检测功能。配置上,Pro6 Plus搭载了14nm工艺制程的三星Exynos8890八核处理器,性能比上一代提升34%。这颗处理器采用Mali T-880 MP12图形处理器,性能是上一代的1.6倍,是MX4 Pro的2.8倍。

       之前嫂子用的是一部中兴的手机,最舍不得的是这款手机的驾驶模式语音感应,用了Pro6 Plus两个多月,手机的运行很流畅很快、拍照效果好、待机时间也很长。

       以上介绍的这几款哥哥家的手机基本上可以代表家里长辈的手机使用情况,手机的系统快慢、拍照效果、续航能力都是他们在选购手机时的要点,也不难看出像华为、魅族、OPPO这样的国产手机还是备受家里长辈的喜欢,国产手机依旧是家里长辈的购机首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