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三星公布Note 7爆炸原因 电池仍是主因

    1月23日消息:经过数月的调查之后,三星今天在韩国首尔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了Note 7爆炸事件的调查结果。三家独立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Note 7的电池设计和制造工艺仍是这次爆炸事件的主要因素。

    为了找出Galaxy Note7事件的原因,三星在此前的数月中开展了细致周密的排查工作,动用了700多位研究员和工程师针对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组装、物流等环节进行了检查。并对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进行了测试,从而明确了爆炸的根源。

    不仅如此,三星还委托了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这三大第三方调研机构针对事件进行了独立客观的调查,从而保证调查结果的可靠性。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 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此外,三星方面也表示该公司在Galaxy Note7事件中汲取到了深刻教训,这次教训未来将会全面融入到各个流程与企业管理体系中,对产品可靠性做出了全新承诺并将在未来全面履行。

    为了保证后续产品的安全性,三星还制定了“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确保电池安全可靠。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包含安全检查、电池外观检查、X光检查、电芯拆解检查、TVOC检查、ΔOCV 测定、充放电检查以及用户使用场景下的安全性检查。

    三星还在产品规划阶段采用“多层安全措施协议”。 “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将对设备的每个部分,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包括整体设计与所用材料、硬件强度与尺寸,以及新的软件算法等。 同时,将对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与充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加强安全性。不仅如此,三星组建了“零部件专业团队”, 对核心零部件的设计、验证、工程管理进行针对性开发和管理。同时,三星为了能够客观地评估安全问题,组建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顾问团队。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产品战略及研发总裁王彤先生表示:“创新是三星的DNA。在保证用户安全和产品质量前提下,我们不会停止创新的脚步。作为在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三星将深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及使用习惯,不断研究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