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居安思危 vivo总裁沈炜称未来充满危机

    时至年终,到了各大公司例行的梳理过去,展望未来的总结阶段,年会则是一种重要的展现形式,也是外界窥探企业来年走向的一个窗口。在各大科技、互联网公司年会相继刷屏,或载歌载舞上头条,或公布过去的成绩和未来的雄心时,去年一直处于行业议论风口的手机企业vivo,却以最低调的形式度过了自己的“年会”。

    上周,vivo在公司总部举办了2017年的团年晚宴,我们并没有看到像其他手机企业一样的新闻刷屏场面,但从笔者得到的消息看, vivo总裁沈炜的致辞中却干货满满。和其他公司公布财报鼓舞士气的的风格不同的是,在2017年取得不俗成绩时,沈炜却在致辞中强调“未来的经营形势并不乐观”,要求vivo员工需要保持谦虚低调如履薄冰的态度,并希望员工能够保持对梦想的坚持。沈炜还在年会上要求vivo各领域、各部门都要具备基于各自专业纬度,勇于只做第一,练就不仅世界优秀,而且是世界靠前的能力。

    2017年的市场充满变数,市场增长停滞,价格战、供应链危机、运营商强势回归等等,让行业格局复杂多变。也许,在这样的背景下,vivo一直强调的“本分”,不受外界压力和诱惑的影响,也许真的是非常好的的竞争思路。    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有属于自己的模式,从vivo的低调和务实看他们的2017年,能否保持高速增长尚不得而知,但笔者认为首先要他们要能够做好自己,就像vivo自己说的那样,健康长久是他们的目标,销量是果,不能求。

    vivo对当下手机格局清醒的认识令人印象深刻,vivo的成功看似偶然实则必然,但在风起云涌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中没有谁的地位是稳固的,2017年的手机市场依然会在洗牌中成长。(编译自:手机中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