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用1000块钱的花盆养花 到底是什么感觉

  大约一个月之前,我收到了Parrot快递来的一个花盆……没错,就是做娱乐型无人机的那个Parrot。之前并不了解它家还会做智能园艺类的产品,随手一查,哎我去,这个花盆的价格竟然卖到了998元,这我得养个什么东西才配得上这个花盆的价钱,要么直接把人民币插土里好了……做为一个只养活过绿萝的理工男,到花卉市场转了一圈后觉得还是先买一盆便宜点的试一试手吧,挺漂亮的挺贵的花暂时还真舍不得折腾在我的手里。于是买回一盆25块钱的“蟹爪兰”,先来体验体验用1000块钱的花盆养花到底是什么感觉。

Parrot Pot智能花盆 天猫官方店 售价998元 >> 购买链接

外观设计

↑ Parrot Pot的包装盒印刷很漂亮,虽然是个法国公司,但盒子上的图片颇有日系范儿。

↑ 打开包装盒,在上盖里印有快速使用指南似的图示。

↑ 打开包装拿出本体,可以看到这个花盆个头可不小,旁边是1.25L装的果粒橙饮料瓶。这个尺寸的花盆,在我家只能摆在地上或花架子上,窗台上由于不够宽是放不下了。

↑ Parrot Pot的主要材质是塑料,用料还是比较实在的,塑料壁的厚度足够,拿在手上也有一定的分量感,不会让你觉得这998元花的怎么轻飘飘的。

↑ Parrot Pot的花盆主体分为6个主要部分,分别是花盆及传感器(用来直接培土种植植物,储土容量2.4L)、水槽(储水容量2.2L)、装饰外壳、底座(可分离设计,可接渗水)、注水过滤器(过滤注入水槽的水的杂质)、锁紧固定器(用来固定整个结构)

↑ 锁紧固定器可以将外壳、花盆、储水槽固定在一起,采用旋转紧固的方式。主要是为了方便搬动时不会各部件分家。

↑ 塑料水槽采用透明的白色塑料材质,内壁上有水位传感器,随着往桶内注水,在App端就可以看见同步的水位上升指示。

↑ 在花盆内部,有一个不小的传感器,可以感知土壤湿度、肥力等参数,这也是整个Parrot Pot花盆的核心所在。

↑ 在花盆上沿,有一个指示灯,在缺水等情况下会闪烁进行提醒。同时在花盆的上沿还有四个喷水嘴,就是自动浇水用的了。

↑ Parrot Pot采用4节AA电池供电,由于采用蓝牙连接App,所以比较省电,据称续航可以达到半年的时间。

Parrot Pot智能花盆 天猫官方店 售价998元 >> 购买链接

把花栽培上就可以啦

↑ 往Parrot Pot里栽花最好购买这种成品花,而不要直接把种子放进去。据会养花的同事说直接放种子基本是种不出什么东西的,因为育种也是个很关键的过程,Parrot Pot是干不了育种这件事儿的。除了成品花之外,还要准备一些营养土,因为Parrot Pot还是比较大的,需要一些额外的土垫底。

↑ 先把营养土垫底压实

↑ 然后将成品花整颗放进去,同样压实,这样是为了盆内的传感器周围没有空隙,保证测量的准确性。

↑ 喏,种好了就是这样……我栽的实在是太丑了,歪歪扭扭的立不起来,只能用一根细线把它们绑在一起固定了。

↑ 灌上水,试试自动浇水功能运行正常,就OK啦。

Parrot Pot智能花盆 天猫官方店 售价998元 >> 购买链接

App及体验

↑ Parrot Pot用到的App叫做Flower Power,下载之后就可以设置你自己的植物了,会先让你选择是在室内还是室外种植。

↑ App内置了很多很多很多种植物,几乎你能想到的都有,官方说有8000多种。不过都是学名,如果是咱们的一些俗称,则可能不好找到了,毕竟是法国人做的App。当然也可以通过搜索找到你种植的植物。

↑ 每种植物都有一些基本的属性,可以让你学到一些最基本的植物知识。

↑ 同时这种植物所适合的种植环境,包括水力、肥力、光照度、温度要求都有明确的标识。如果真的是喜欢养花的人,多看看这个App,也能成半个专家呢,凭借它给出的参考,即使不用智能花盆,也能较好的种植植物。

↑ Parrot Pot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自动浇水,Perfect Drop自动浇水能够根据植物的习性,时刻保持最合适的土壤湿度,自动进行灌溉。而Plant Sitter模式则适合长时间出差,植物无人照料时的自动养护,将Parrot Pot灌满水,可以坚持1个月的时间。

↑ App里可以实时查看当前的土壤湿度、肥力水平、温度和光照度,并给出提示,比如当前光照不足,需要给植物多晒太阳等等。

↑ 同样不同的参数也可以给出曲线图,让你更科学的养殖自己的植物。

Parrot Pot智能花盆 天猫官方店 售价998元 >> 购买链接

总结

  目前我使用Parrot Pot养的这盆蟹爪兰,由于花期过了,花朵部分已经掉落,只剩光秃秃的叶茎部分了。不过重要的是,它依然活着!而且活的好好的。在这一个月里面,我把Parrot Pot灌满了水,真儿真儿的就再也没有理会过它,甚至连App都很少打开看过。但Parrot Pot就这样安静的替我悉心照料着这盆花。用手摸摸土壤,稍微有些潮湿,正是蟹爪兰需要的土壤湿度。很好,就这样吧,作为一个没有什么时间来做园艺活儿的“班儿B”来说,Parrot Pot是那个让家里保持些许生气勃勃迹象的好帮手。

  不过,998元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我自己买的话还真是下不去手。但是我估计如果要是把它当作礼品送给朋友,或许是个有些许矫情的高B格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