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里程碑式的M系列 徕卡M10相机发布

    2017年1月18日,威兹勒。徕卡最具代表性的相机系列再次树立典范:徕卡M10完美融合了悠久传统和技术革新,体现了其它相机从未有过的致臻重要的摄影本质。尽管它所有的功能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当代摄影的需求,但又从未偏离这一传奇性M系列的基本原则。每一个组件和技术方案都执着地专注于摄影本身。拥有着更小巧的体积、更卓越的性能,乃至更加直观的操作方式,徕卡M10成为了徕卡M相机历史上的一座新里程碑。

徕卡M10正面照

外形:胶片相机尺寸进入数码时代

    许多摄影师欣赏M胶片相机的外形尺寸,因为它们符合理想的人体工程学,并拥有完美的持握感,这恰恰也是他们对M数码相机的期盼。徕卡现已实现了这一梦寐以求的外形尺寸——顶板的深度仅为33.75毫米,比与它最接近的徕卡M(240型)整整少了4毫米。徕卡M10是有史以来最纤薄的M数码相机。

徕卡M10俯视图

旁轴:精确的视野看世界

    旁轴取景在徕卡M系列的光辉历史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徕卡专注于工艺的传奇在M10相机上得到进一步优化:为改进拍摄主体的视角,取景器较之前的相机扩大了30%,放大倍率增至0.73倍。除此之外,良视距——眼睛距取景器目镜非常好的的距离也显著增大。由于这一距离增长了50%,取景器变得更加方便取景,特别是对于佩戴眼镜的摄影师们。

徕卡M10取景器

传感器:数码画布

    徕卡M10的核心元件是专为该款相机开发的240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这一全新工艺使得有关成像性能的所有参数得到显著改善:瞩目的动态范围、出色的对比度再现、非凡的清晰度和非常好的的细节处理。它少有的像素和显微镜头架构使特大光圈成为可能,也就是说,即便从斜角射入的光线也可被其二极管精准地捕捉到,与之前版本相比,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传感器的玻璃盖板起到红外滤光片的作用,从而避免了由额外玻璃层导致不利的入射光折射。此外,去低通滤镜更是确保了徕卡M10拥有最大锐度。这一切使得成像效果大幅度提高,特别是在使用广角和极快镜头的情况下。

    徕卡M10的新型传感器设计扩展了ISO敏感度范围。现已允许在ISO100至50,000范围内曝光,并且在高ISO值拍摄的情况下,显著改善噪点。徕卡M10打开了摄影的全新领域,即便在艰难的光照情况下,仍能实现非凡的成像性能。

图像处理电子技术:卓越品质的新起步

    徕卡M10配备的最新一代徕卡Maestro-II图像处理器折射出处理器工艺的最高水准。结合了全新2400万像素的传感器,确保徕卡履行它的诺言:让照片拥有非凡品质。得益于2GB的缓冲存储和每秒5张的高分辨率连拍,摄影师们将再也不会错过那些决定性的瞬间。徕卡M10是空前高速的M相机。

    除此之外,为了得到更佳的清晰度,处理器允许放大镜功能自由定位。这一新功能不仅可以用于相机的显示屏,也可用于240万像素的Visoflex电子取景器。取景器以旋转功能为特色,可以从与众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并能结合GPS功能对图像文件作地理标记。

操作理念:直观且简约

    自一开始起,徕卡M相机就主张仅专注于相机的必要功能。这一原则也切实在徕卡M10上得以体现,其就直观操作和快速设置方面树立了新典范。例如,在相机背部仅有三个按键:回放、实时画面和菜单。个性化定制菜单以满足个人的喜好和摄影需求鉴于此,徕卡M10也提供可自由配置个人相关功能的收藏夹菜单。

    徕卡M10最显著的改变之一是位于顶板的ISO调节拨盘。M10是数码M系列首次允许对所有的基本拍摄参数,如:距离、光圈、曝光时间和ISO值,在不使用菜单键的情况下进行手动选择,甚至是在不打开相机电源的情况下。这使拍摄过程有了更直接的操控性和更强的灵活性。

徕卡M10 ISO调节拨盘

WLAN模式:分享与展示

    徕卡M10是首款带有WLAN连接功能的M系列相机。用户可快速将照片通过无线传输至Apple移动设备进行编辑,并上传至社交网络分享。同时,徕卡M应用程序可使原始数据以DNG格式直接传输至移动设备,并通过ISO10.2版本相应应用软件作进一步处理。徕卡M10也可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进行远程操控。这使一些需要特殊角度的拍摄变得更加轻松,同时也可防止当用慢速快门拍摄时出现抖动的情况。

徕卡M10拍摄样张

徕卡M10:进一步趋于完美

    “徕卡M是徕卡相机的核心、支柱和灵魂。徕卡M10结合了最顶尖的工艺和卓越的光学性能,并专注于少有的徕卡M旁轴取景系统这一传统优势。在此方面,该款创新型相机在必备功能上树立了新典范,它的极简操作理念将带领我们进一步趋于完美。德国制造的徕卡M10象征着徕卡公司最卓越的工程艺术、最顶尖的品质以及精湛的手工技艺。”徕卡相机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Oliver Kaltner先生说道。

    “它是最新款M相机,M10!这款相机是未来的先锋同时延续了过去,很大程度上是为喜爱该系列的用户专属打造。旁轴取景式系统帮助我构架画面,同时带领我追随全球最棒的摄影师们,更能使我创造出拥有自己风格的相片。全新M10与现在及以往的徕卡M镜头共同唤醒并实现了每一个摄影师的渴望。”徕卡相机公司全球监事会主席Andreas Kaufmann博士强调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