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实打实性能跨越 两代飞行堡垒对比测试

    华硕游戏本在这几年除了高端高歌猛进的ROG系列之外,关注度最高的产品非主流价位的“飞行堡垒”系列莫属。经过几年的发展,飞行堡垒系列也推出了几代产品,最近随着七代酷睿处理器和全新帕斯卡显卡的上市,新一代的飞行堡垒ZX53V也与大家见面了。这一代的飞行堡垒最高搭载了全新酷睿i7-7700HQ和GTX 1050显卡,那么他与前代相比,性能上有多少进步呢?

外观对比


ZX53V外观

FX-PRO外观

配置规格对比


    作为对比,我们选择了上一代飞行堡垒配置最高的FX-PRO,这是一款在ZX-50基础上增加128GB SSD和机身彩绘而来的产品。而我们手中这款最新的飞行堡垒ZX53V后续也必将有SSD版本推出。通过图表来看,除了CPU和显卡的升级之外,由于新一代的H270主板的支持,这一代的内存频率也从2133MHz提升到了2400MHz。

CPU性能对比测试


    新一代飞行堡垒ZX53配备了全新一代Intel 酷睿i7-7700HQ处理器,我们通过常见的Cinebench R15和国际象棋进行测试,与飞行堡垒FX-PRO进行对比。

Cinebench R15测试成绩

国际象棋测试

    对比来看,ZX53V配备的的第七代酷睿i7-7700HQ相比前代的i7-6700HQ性能提升在10%左右,TDP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这样的性能提升在意料之中。

显卡理论性能测试


    全新一代飞行堡垒ZX53配备的的GTX 1050显卡采用14nm工艺帕斯卡架构,而前代FX-PRO采用的是基于第一代Maxwell架构的GTX 960M。我们采用权威的3DMark Firestrike对两款笔记本进行测试,GPU成绩如下:

    ZX53V配备的GTX 1050无疑对上一代的GTX 960M形成了性能上的绝对优势,领先幅度达到了惊人的45%,与前代中高端的GTX 965M性能相仿。这样的性能提升在以往的笔记本迭代过程中是不可想象的。

游戏性能实测


    在高画质大作《古墓丽影:崛起》和年度非常好的网络游戏《守望先锋》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 新一代的飞行堡垒ZX53V凭借全新一代的i7-7700HQ处理器和GTX 1050显卡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性能优势。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游戏体验毫无疑问会有很大的提升。

散热表现对比


    散热一向是华硕游戏本的优势领域,新旧两代飞行堡垒在模具内部结构上的差异并不大,在升级更强处理器和显卡之后是否会对新一代的飞行堡垒在散热方面有一些负面影响呢?我们通过满载烤机30分钟后进行热成像分析。

FX-PRO热成像

ZX53V热成像

    FX-PRO与ZX53V的热量分布非常接近,这与模具的传承性不无关系,但相同的分布规律下,ZX53的代表高温的红色区域显然要比FX-PRO少了很多。FX-PRO的C面最高温度达到了50.2℃,而ZX53同样烤机30分钟后,最高温度只有44.9℃。散热上的进步相当显著。

总结


    在更新了全新一代酷睿i7-7700HQ和GTX 1050之后,华硕飞行堡垒ZX53V相比前代产品有着显著的性能提升,尤其是在显卡性能上的进步更是堪称巨大。在这样的性能提升下,散热表现不退反进,带给了我们足够的惊喜。目前ZX53暂未正式上市,最终价格如果不是太高的话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