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创新过得硬 努比亚2016年专利收获颇丰

  1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主要工作统计数据及相关情况。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受理发明专利申请133.9万件,同比增长21.5%,连续6年位居世界首位。共授权发明专利40.4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30.2万件,较2015年增长了3.9万件,同比增长14.5%。在国内发明专利授权中,职务发明为27.6万件,占91.4%;非职务发明为2.6万件,占8.6%。

  在获授权专利最多的企业中,不乏一些实力强悍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但我们的国产智能手机厂商也可谓是不遑多让,华为、小米等公司纷纷榜上有名,其中最引起关注的便是后起之秀努比亚,以近3000项的专利收获一举位列排行榜第9位。

  努比亚品牌成立于2012年10月,一向专注于智能手机领域的研究与创新。凭借单反级摄影功能被誉为“手机中的单反机”、“可以拍星星的手机“。产品以无边框设计,摄影,FiT交互,长续航和全网通等为特色,热销产品有努比亚miniS、努比亚Z11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