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信息交互技术研讨会落幕

  1月17日,充电网携手“OCA开放充电联盟”(Open Charge Alliance,简称OCA)共同举办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信息交互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圆满召开。研讨会聚集了众多电动汽车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国际资深专家,共同探讨全球充电领域标准制定心得和技术发展趋势,促进我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

(现场来宾认真听取演讲者的讲解)

  本次会议不仅邀请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充电桩制造企业、充电运营商等企业组织相关负责人,还特邀了开放充电联盟OCA标准制定负责人Lonneke Driessen、Greenlots首席研究官Rish Ghatikar、开放充电联盟OCA及OASIS下属OCPP TC技术委员会成员Jonel Timbergen等业内专家,共同打开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信息交互技术生态之门,深挖OCPP协议价值所在。

 (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刘永东先生演讲)

  会上,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刘永东先生,分享了《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实现的途径》,让与会者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痛点,运营商如何提高充电服务的疑点以及政府监管工作的难点,让大家充分了解目前的充电服务的现状。

  刘主任的一席话,击中了国内新能源行业人士的痛点。来自OCA的国外专家,介绍目前国际上存在的一些充电行业的相关标准,和大家分享了开放协议、统一标准的好处,同时详细介绍了OCPP标准的具体内容,让与会者看到解决问题的一条途径。

 (OCA 开放充电联盟技术撰稿人Jonel先生演讲)

  下午的会议,吸引了更多的新能源相关行业从业者。来自深圳ABB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的董志华先生,分享了OCPP在中国充电桩运营市场应用的现状,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OCPP在中国使用情况,并做了细致的分析。

 (深圳ABB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董志华先生演讲)

  此次会议的主办方,深圳充电网科技的创始人CEO王振飞先生,在会上介绍充电网科技的明星产品TCU,对OCPP如何在一系列解决方案中运用做详细说明,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深圳充电网科技CEO王振飞先生演讲)

 (演讲及圆桌嘉宾合影)

  此次会议座无虚席,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记者会后说:“通过参加今天的会议,让我们学习了很多先进的经验,绝对是干货分享会,希望这样的会议可以多多举办”。主办方充电网科技的CEO王振飞先生对此做出了表态:“充电网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综合服务提供商,有责任和义务向大家介绍国外的先进经验和运用,来推动我国的新能源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而目前我们整个行业,从消费者和运营商层面讲,面临着之前刘主任所介绍的痛点,作为标准委员会的委员,就更有责任和义务把大家聚集起来,探讨一下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充电网服务商定位的体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