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简约实用军工范儿PLUM静电容键盘体验

    想必大家一直都很好奇,作为PCPOP外设产品线编辑的笔者自己在工作中使用的是哪款键盘产品。在这里笔者可以告诉大家我的工作主力键盘就是一把35g压力版本的NIZ84静电容键盘。

PLUM 87键 防水 静电容键盘 全域45g压力  淘宝网 预售价509元<<点击前往

    对外设稍有了解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编辑自用的键盘都与PLUM(普拉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没错 日常文字输入量爆炸的笔者我对静电容键盘确实有着深深的迷恋。最近笔者就拿到了PLUM全新87键防水静电容键盘在此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静电容键盘的使用体验吧。

    我们知道目前常见的键盘依据触发机制的不同主要分为了三种:薄膜键盘、机械键盘和静电容键盘。其中静电容键盘的工作原理是依据按压过程中硅胶碗内的电荷量变化进行感应式触发,整个敲击过程中不需要开关的物理闭合。很多网友认为静电容键盘因为同样具备硅胶碗结构将静电容键盘称为“高级薄膜”这种观点其实是错误的,因为薄膜键盘和静电容键盘的触发机制有着本质性的区别。以电荷量感应为触发同时具备硅胶碗和弹簧的静电容开关在电气寿命和手感保持方面具备非常大的优势,所以静电容键盘对字符输入量很高的职业比如编辑和程序员来说可谓是较好的选择。

PLUM 87键防水静电容键外观细节解析


    因为收到的是试用版本所以正式量产版的外包装是怎样目前我们还是不得而知的。从产品本身来看PLUM 87键防水静电容键盘采用了标准87键US配列,窄边框设计,在体积和重量上与87键机械键盘基本相仿。

    侧边来看,PLUM 87键防水静电容键盘也采用了目前最主流的梯度悬浮键帽来实现人体工程学方案,这套PBT热升华的原厂高度键帽的做工和手感我们后文详解。

    背部设计通过5个橡胶防滑撑脚和两个纵向折叠一段式撑脚来实现键盘本体的制程和稳定作用,尽管没有使用时下非常流行的键线分离设计但键盘依旧设计了三口方便玩家的桌面布置和线材整理。总体上外观设计处处体现出了实用主义的风格,考虑上PLUM的背景87防水静电这种实用主义军工范儿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了。

    外壳通体采用了半透明的塑料材质,一体式上盖包含了塑胶和金属开关固定板,因为材质透明注塑精度之高肉眼可见。上盖与底座结合部分缝隙大小和精度也控制的很好,所以防水功能是通过封闭性良好的静电容开关、一体式塑胶金属上盖和上盖上的疏水孔共同作用实现的。

PLUM 87键防水静电容键按键细节解析


    通过Fn与键盘功能性按键的组合,PLUM 87键防水静电容键盘可以实现常用的系统功能调用、多媒体控制以及无冲切换和Win键锁定等功能。

    这套灰白配色的原厂高度加厚PBT键帽采用了热升华工艺的字符 诚意十足,做工和手感都能令人满意,唯一略显遗憾的就是个别按键的注塑点还是不够美观,对于个别吹毛求疵的发烧友来说可能是个槽点,但对于普通用户的日常使用体验是完全没有任何影响的。

    开关部分使用了PLUM自研的45G静电容开关,理论上拥有无限的电气寿命。在PLUM的测试中6000万次按压后硅胶碗可能会因为老化导致回弹力轻微衰减使手感发生细微的变化,但考虑到用户的实际使用环境后长时间的使用中静电容开关的表现还是要远远好于机械开关的。至于大家关心的手感方面,45g静电容开关的手感与部分较硬的薄膜键盘是部分接近的,直观感觉初始压力较大敲击过程非常顺滑,触底平稳不震手,声音比较沉闷。如果说以Cherry为代表的机械轴体代表了年轻与个性张扬,那么静电容键盘的敲击手感明显沉着冷静的多。

    大键位部分PLUM 87键防水静电容键盘使用了平衡杆结构。手感调教充分展示了老牌厂商的深厚功力,平衡性和回弹表现稳定,噪音控制方面也很棒。

PLUM 87键防水静电容键体验总结


PLUM 87键 防水 静电容键盘 全域45g压力  淘宝网 预售价509元<<点击前往

体验总结:PLUM 87键防水静电容键延续了我们所谓的工匠精神,外观及参数功能上来看似乎在这个机械键盘横行的时代并不出众,但我们追本溯源的话随着体验的深入我们才能越发的感觉到这是一款用心研发生产的产品,一把皮实耐用追求输入本身体验的好的键盘而已。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这款产品,和笔者一样被备受手指疼痛困扰的朋友还可以关注一下35g压力版本的NIZ84静电容键盘,相信在使用后能得到一定的缓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