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台北电玩展HTC要发布VR新内容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2017台北电玩展游戏阵容公布 HTC带来多款VR内容

    巴哈姆特消息,由台北市电脑公会主办的“2017台北国际电玩展”即将于2017年1月19日开幕,参展大厂有SEGA Games、台湾万代南梦宫娱乐、育碧、台湾索尼互娱、HTC、mixi等。本次电玩展将包含三大主题,分别是“VR游戏超越眼界”、“国际游戏大作跨平台展出”、“国产游戏绝地大反攻”。

    本次HTC的展台规模相较去年增加了一倍,可能也跟2017年VR的火热趋势有关。这次HTC展台带来了自家团队“FANTAHORN Studio”制作的《英雄防线》、“2 Bears studio”的《骇客纪元》,以及SQUARE ENIX的《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另外,HTC Vive的全新配件“Vive移动定位器”以及“Vive专属头戴式耳机”也将在展台曝光。

显卡之战一触即发!英伟达GTX 1080 Ti或3月10号发布

    随着技术的发展,玩家对 VR 游戏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如 4K 分辨率或更高的帧数等等,那么硬件厂商将如何应对日益增高的 VR 游戏门槛呢?

    AMD 日前在 CES展上正式公开了Radeon VEGA 显卡架构初步技术细节。和 Polaris 相比,VEGA 将带来 8 倍的性能提升,4 倍的能耗节省,2 倍的每 pin 带宽提升,2 倍的峰值吞吐量,并采用了下一代计算机引擎和像素引擎。AMD 此举很明显是要发力高端独显市场。而在显卡市场占据绝对优势的英伟达虽然没有在 CES 展上公布相关的显卡产品,但是相信英伟达 GeForce GTX 1080 Ti 的到来也不会太遥远。

    根据英伟达的合作伙伴 AIB 爆料,英伟达将会于今年 3 月 10 号在美国波士顿举行 PAX East 游戏展上正式发布 GTX 1080 Ti。而且 GTX 1080 Ti 首发就会有非公版,因此在价格和性能方面,可调整的空间相对来说就比较大。GTX 1080 Ti 的参数会在 3 月份告诉我们更多的细节。

戴尔在研发无线VR头显

    戴尔是首批发布Windows Holographic虚拟现实头显的OEM厂商,但跟其他的公司一样,这种类型的设备仍然需要通过相当厚重的缆线连接到PC中。

    据外媒报道,戴尔同时还在研发无线版本的VR头显。戴尔技术总监Liam Quinn曾在CES 2017大会上表示:“你们可以期待无线功能将出现在我们的未来中。”

    Quinn表示:“与任何新兴领域一样,创新始终会成熟”。他还补充说戴尔将不会局限于微软的蓝图。Quinn承诺会产品价格会有“合适的价格点”,但他没有给出关于价格和上市时间的进一步信息。

NextVR计划开放付费VR直播服务

    NextVR的联合创始人Dave Cole在上周的CES大会表示,他们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铺开付费VR直播服务。这家位于美国加州的初创公司希望同时还希望提供更多的订阅内容。NextVR最为人所知的是体育赛事的VR直播。他们在去年10月与NBA达成了协议,每周向NBA League Pass用户提供至少一场NBA比赛的VR直播。

    Cole并没有透露NextVR的观众人数,但表示市场对VR直播服务的兴趣在最近几个星期内显着增加,更多的用户在假日季期间戴上头显来探索虚拟现实。 他说:“我们已经看到应用安装数的飞涨。”

    NextVR在去年5月已经与Live Nation达成协议,双方将在虚拟现实中直播数百场音乐会。12月,NextVR在VR中直播了Thievery Corporation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演唱会。NextVR的投资者包括康卡斯特风险投资、时代华纳、软银、网易和中信国安等等。该公司至今已经完成了1.16亿美元的融资。

售价1700美元 森海塞尔发售AMBEO VR麦克风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音频公司之一,森海塞尔以高端耳机和麦克风而闻名,这家公司已经有着70多年的历史。因此,当像森海塞尔这样的公司推出一款用于沉浸式媒介和VR领域的产品时,其往往会引起市场的关注。

    上图为森海塞尔于CES 2017大会上展示的AMBEO VR麦克风,现在该产品已经上市,售价为1700美元。AMBEO VR麦克风标记着该公司首次进军3D音频领域,森海塞尔正努力为用户提供令人信服的3D音景再现。

    该设备实际上是于2016年的CES大会上首次亮相,但在去年11月才正式推出,售价高达1700美元。这个价格会让你得到一台AMBEO VR麦克风,一套XLR(卡农头音频线)平衡、Rycote防震支架、泡沫防风罩和专有的A-B格式编码器。森海塞尔对VR音频的目标不只限于硬件。其联席执行总监Andreas Sennheiser在去年CES大会上曾表示:“对我们来说,Ambeo是适合不同类型沉浸式音频配置的音频伞。”无论是9.1声道、耳机、VR麦克风均适用于Ambeo,可通过不同的配置形式来提升音效临场感。■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