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Bose Soundsport Pulse蓝牙运动耳机体验

      在北京的冬天,好天气十分难得,经历了前几天严重的雾霾之后,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认识的很多热爱跑步的朋友自然也都按捺不住了,纷纷在朋友圈晒起了跑步战绩。而我们今天体验的这款产品就与跑步运动息息相关,它就是Bose Soundsport Pulse运动蓝牙耳机,不过除了听歌之外,这款Bose蓝牙运动耳机还加入了心率监测功能,在跑步过程中能够实时监测心率变化,帮助人们更加科学合理的进行运动,下面笔者就与大家一起来聊聊这款耳机的体验感受。

      笔者并不是运动达人,尽管接触过的运动蓝牙耳机也不少了,不过都被我用来日常听歌用了,尤其是在每天回家的路上,运动蓝牙耳机简直再合适不过了,一是因为携带方便,二是没有了有线耳机那样的束缚,而且由于运动耳机普遍佩戴都比较牢固,轻易也不会被扯掉,在应付北京上下班的早晚高峰地铁时,啧啧...绝对非常有好处。

      不过如果你把这款Bose Soundsport Pulse运动蓝牙耳机也这么用的话,那绝对是一种浪费了,当然土豪随意。一般来说,如果是对于心率监测没有特别需求的消费者,笔者更建议大家选择不带心率监测功能的Soundsport版本,目前这款耳机在京东的售价为1388元,而带心率监测功能的Bose Soundsport Pulse蓝牙运动耳机的售价则为1788元。

Bose Soundsport 运动蓝牙耳机  京东售价1388元>>购买链接

Bose Soundsport Pulse运动蓝牙耳机  京东售价1788元>>购买链接

—— 外观部分 ——

      这款Bose Soundsport Pulse蓝牙运动耳机的包装简洁低调,白色的背景和黑红配色的耳机看起来十分协调,而耳机上外壳上的“Bose”标志也十分显眼。

     包装盒内的运动气息比较浓,既有耳机的产品渲染图,也有运动场景中佩戴的图片,同样我们也看到了Bose Soundsport Pulse耳机本体,不出所料,黑红色配色非常漂亮。

      Bose Soundsport Pulse耳机的机身部分都采用了亲肤的材质,除了在“Bose”商标位置采用亮面设计外,机身其他部分均采用磨砂处理,透漏着浓厚的运动感。而在耳机细节部分的处理上也十分扎实。这款耳机的线材比较粗,不过材质很柔软,在非运动状态下使用时,几乎感觉不到“听诊音”的存在。

      在包装盒的内部,我们也找到了这款耳机的相关配件,包括:数据线、收纳盒、两对额外的硅胶耳套,还有一个不是很起眼的的耳机线夹。Bose Soundsport Pulse耳机的收纳盒也采用了和耳机相同的黑红配色,上面还有一个金属挂钩,可以方便地挂在背包上或装进口袋里。

     作为主打运动场景的蓝牙耳机,Soundsport Pulse耳机的硅胶耳套采用鲨鱼鳍状的设计,佩戴后比较稳固,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尺寸合适的耳套,不过在更换时千万别使蛮力,因为耳套与耳机贴合的比较紧密,蛮力拉拽时容易将“鲨鱼鳍”给扯坏。

      在右侧耳机上分布有这款耳机上唯一的一个实体按键,这也是耳机的开/关机键,由于按键采用了防误触设计,所以在操作时可能需要用力一点。同时在耳机内侧还分布有两个信号指示灯,可通过显示的不同颜色来确定耳机的状态。

     Bose Soundsport Pulse耳机的充电接口同样设计在右侧的耳机上,而且采用的是比较通用的Micro USB接口,所以充电会比较方便。续航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在Soundsport Pulse耳机在开启心率监测的情况下续航可达5小时,不过笔者经常是在上班途中使用蓝牙耳机,所以并不会开启到心率监测,在这种情况下时,这款耳机的续航可以达到6小时左右,足够跑一场完整的马拉松了。

      与很多运动蓝牙耳机一样,Bose Soundsport Pulse耳机同样支持线控操作,佩戴后线控模块会自然垂在耳朵下方的位置,左右手均可方便操控。线控上一共有3个按键,分别是音量 +、音量-、音乐控制键,同时是为了防止运动中误触,按键时依旧会有点费力。

      在耳机线控模块的背面,有内置麦克风,在运动过程中也能轻松通话。此外,这款耳机同样支持NFC连接,可与支持该功能的手机快速完成配对。

—— 使用部分 ——

      关于佩戴方面,Bose Soundsport Pulse耳机采用的是入耳式的设计,整体的佩戴舒适度非常不错,不过很多用户可能也注意到了,这款耳机的腔体部分略大,在佩戴之后凸起部分比较多,笔者在佩戴之前其实也担心这样的设计会影响到佩戴的舒适度,不过在体验之后,则完全打消了这样的顾虑,因为耳机凸起部分并不会直接压到耳道,反而是可以起到一个保持稳定的作用,对于佩戴的舒适度影响其实不大。同时耳机的硅胶套采用的也是亲肤材质,触感比较柔滑,对于佩戴的舒适度也有明显的提升。

      与很多智能穿戴设备一样,Bose Soundsport Pulse耳机同样需要和手机APP配合使用,官方提供的是Bose Conect APP,支持Android和iOS版本,用户只需要将耳机与APP绑定之后,就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耳机的基本数据,如电量、心率、语音提示等,也可以对耳机进行基本的设置。除此之外,Soundsport Pulse耳机还可以与其他运动APP连接,比如非常受跑步爱好者欢迎的Nike+Run Club,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在激烈的运动过程难免会大汗淋漓,所以对于运动耳机来说,防水性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这款Bose Soundsport Pulse耳机的机身设计贴合紧密,这也让这款耳机拥有非常出色的防水性能,能够应对运动过程中的汗水和湿气,同时这款耳机还采用了耐用防风雨设计,即使在下雨天也可以正常使用。

试听感受:

      最后来说说这款耳机的音质吧,尽管在运动过程中对音质的要求并不高,但没有人会拒绝好音质,另外,其实蓝牙运动耳机的使用场景也并不仅仅局限在运动场,日常听歌的需求也很大,这时对于音质的要求自然也不能低。Bose作为老牌音频厂商,音质自然比较有保障,下面是笔者个人的一些试听感受。首先Soundsport Pulse耳机的解析力是不错的,人声和背景音乐层次感比较突出,声音不会发闷,其次在调音上也更加偏重于运动风格,低频有明显的加强,而且量感很足,非常适合在运动时听一些“动次打次”音乐,即使与同等价位的有线耳机相比,音质也依旧在水准之上。

Bose Soundsport Pulse运动蓝牙耳机  京东售价1788元>>购买链接

体验总结:

     作为一款无线蓝牙运动耳机,Bose Soundsport Pulse耳机的整体表现确实非常出色,不仅音质保持着Bose耳机一贯水准,而且简约低调的外观和便捷的使用体验也为这款耳机加分不少,应该算是市面上最好的蓝牙运动耳机之一。同时这款耳机还加入了实时心率功能,能够帮助人们更加科学合理的运动,与一般的蓝牙耳机相比,Bose Soundsport Pulse则更像是一款智能穿戴产品,将音乐与健康完美融合。当然,1788元的价位决定了这款耳机并不是针对入门级消费者,而是那些对于运动有更高需求的用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