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缺席CES的Oculus被收购了?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缺席CES的Oculus,或将被Facebook“吸收”成VR部门?

    去年的CES,Oculus可谓是出尽风头,发布了Rift头盔的预订,惹得媒体闻风而动,竞相报道。但是今年的CES,Oculus完全“人间蒸发”,除了在英特尔的VR发布会上小刷了一下存在感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声音。

    在CES的展馆中,根本没有Oculus的巨型场馆,大多数公司高层也不在。与之相对的,是HTC仍然接二连三地在发布新的动向和产品,比如Vive无线套件第二轮的预售、畅听头带和追踪器等等——这也是VR相关的大会上,Oculus首次销声匿迹、“玩失踪”。有意思的是,Oculus的Logo在CES上的露面是在Facebook的Logo下面……这颇为耐人寻味,让人们不禁揣测:Oculus的未来究竟如何?

    去年12月,Oculus突然宣布其当时的CEO Brendan Iribe卸任,去负责一个新建的内部PC虚拟现实部门,而Oculus会从内部一分为二,一个部分专注Rift这样基于桌面的VR,另一个部分专注移动VR。大家一直把Oculus看作是一家独立于母公司Facebook的公司,但是随着VR重要性的提升,小扎在规划Facebook蓝图时,越来越多地把它集成到其中,可能Oculus被Facebook彻底“吞并”,成为其旗下VR部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闪乱神乐:沙滩戏水》特典周边公布 一看就是不正经

    近日,发售于PS4/PSVR平台的《闪乱神乐:沙滩戏水》公开了特典周边,除个别正常外,某些周边的耻度真是太大了......比如说这个。

    其实周边搞成这个样子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游戏本就是擦边球作品,另一方面,闪乱系列制作人高木谦一郎就是个巨乳控变态啊,你看周边的其中之一。

    《闪乱神乐:沙滩戏水》即将于2017年3月16日发售,顺带说一句,大家不要单纯的认为这是一个卖肉游戏,实际上系列作品能活到现在其游戏性也是能够保证的,并不会本末倒置,相比一些不思进取的游戏作品,闪乱神乐不知要高明到哪里去了。

与HTC Vive合作 PPGun给VR带来逼真的武器控制

    在今年的CES 2017期间,HTC在CES场外酒店租赁了一个特殊场合,用以举行HTC Vive系列VR新品发布会,以及展示来自HTC Vive最新合作伙伴的VR产品,包括来自深圳思萌科技的VR游戏枪支外设PP Gun。

    HTC Vive的展示现场使用了一款名叫《合金突袭》的FPS游戏作为PP Gun的Demo演示。PP Gun与Vive手柄的体验非常不一样。因为Vive手柄很轻,握手部分比较宽,加上Vive控制器本身的外形设计就跟枪有很大的不同,手握Vive手柄时感觉不像是拿着一把枪。但诸如PP Gun这样的枪形外设则可以与FPS游戏更好地融为一体,让你玩起来很有感觉。

    目前PPGun还在Indiegogo上进行众筹,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另外,PP Gun团队还表示,其天使投资则来自洪泰基金,团队目前也正在寻求新一轮的融资。

这真的就是节奏大师?VR音游《音姬》上架Steam

    最近上架的Steam音乐游戏真的不少,开心鼓神(Happy Drummer VR)、超级节拍(Beats Fever)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音乐游戏。并且这两款游戏都是国产游戏,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支持一下。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则是另外一款由上海famiku制作的VR音乐游戏《音姬》(AudioBeats)。

    从宣传片来看,这款游戏是标准的下落式音乐游戏。玩家们需要做的事情非常简单,即根据节奏准确打击下落的方块即可。而下落的方块则分为3种,单键、长键、与双方向键。基本上玩法与《节奏大师》没什么区别。

    目前这款游戏已经登陆了Steam平台,售价为34人民币。喜欢音游的朋友们可以去购买试玩一下啦!

《纽约时报》和IBM合作推出AR历史教育应用

    IBM 和《纽约时报》最近进行的一次合作日前在 CES 对外揭晓。他们推出的 iOS 和安卓 app 利用 AR 向人们介绍了十位女性 STEM 先锋人物。STEM 是英文 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s(数学)的首字母缩写词。

    这款 app 是作为最近在美国上映电影《Hidden Figures》(隐藏人物)的一部分推出的。故事叙述三名非裔女性在研究中心进行计算的工作,但身为非洲裔的三人却时常受到刁难和歧视,但她们仍不放弃自己的理想和本分,为了使 NASA 能成功赶上太空竞赛。

    《纽约时报》和 IBM 这次的尝试大致上是和 Pokémon Go 类似的基于地理位置的应用,用户在 app 里查找特定地点,到达那里之后便能够使用 AR 看到“STEM 鲜有人知的故事”。能够激活 app AR 功能的地点被设定为美国境内的 150 个知名 STEM 教育相关地点,其中包括像NASA 位于兰利的研究中心、肯尼迪航天中心、旧金山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杜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