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群联推低价PCIe固态盘主控:普及NVMe

    固态盘最核心的两大件就是主控和闪存,降价普及的重担均压在他们身上。

    CES期间,群联Phison展示了低成本的NVMe主控方案E8系列,包括搭配DRAM的PS5008-E8和无DRAM的PS5008-E8T。

    E8主控走的是PCI Express 3.0 x2通道,虽然不是更高级的x4,但对比SATA 3仍有3倍的带宽优势,读写轻松上1GB/s(对于三星960 EVO/PRO这种把x4的带宽都用尽的消费级旗舰,毕竟用的人还不多)。

    现场展示的数据是,连续读取1132MB/s,写入 1056MB/s,据说最终调试的目标是1600MB/s和1300MB/s。

    E8主控定于今年3月出货,将走性价路线,承担起普及M.2 NVMe固态盘的重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