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要搞VR直播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央视鸡年春晚推出VR直播 你会戴着VR眼镜熬夜看吗?

    据爆料,央视将在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中将推出VR全景直播,观者只需要下载央视影音客户端即可进行观看。如今,VR直播已经成为各大综艺节目、明星演唱会所追求的潮流,从谭维维的VR演唱会,到宁泽涛的VR直播,到炒的沸沸扬扬的王菲演唱会,观众们已经开始逐渐接受用VR观看明星的方式。

    与此同时,各大电视台也开始融入VR/AR技术,比如江苏卫视采用了全息的VR直播画面,将全息投影技术和AR技术融入节目和舞台布景。观众只要戴上VR眼镜,就能360°全景观看整场晚会;湖南卫视将以水幕和科技的融合打造梦幻水舞台,引入AR超现实技术,让观众一口气体验虚拟现实的快感。

    而此次央视将要推出春晚VR直播的举动,无疑让观众又一次切身感受到VR与自身的近距离。虽然有不少媒体对春晚VR直播抱有怀疑,认为VR相对封闭的环境阻隔了与亲人之间并肩看春晚的乐趣,可是对于不少在春节无法回家的人来说,用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来观看春晚,反而会显得更加温暖。毕竟,相比一个人的冷饭桌,沉浸在春晚的舞台中肯定更暖心。

Pornhub 3800万次VR色情视频搜索 中国居然量第一

    一直以来,色情行业都是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对于VR来说,很多人将色情片看做其最适用的内容之一,从而刺激VR走向大众市场。

    美国最大、最受欢迎的色情网站Pornhub早在2016年4月就开设了VR色情片专区,拥有1800部左右VR色情视频。近日,其宣布,根据统计,2016年Pornhub网站上共有3800万次VR视频搜索,并列出了前10名搜索次数最多的国家或地区,包括:

    1.中国;2.泰国;3.香港;4.菲律宾;5.挪威;6.芬兰;7.英国;8.越南;9.埃及;10.智利。

    目前, Pornhub提供的体验大多数是Cardboard类的,因此门槛极低。该网站还曾分发了10000万台VR眼镜盒子作为推广。

国产VR版《魔兽世界》袭来!获外国网友好评

    暴雪终于要出VR版《魔兽世界》了么?然而实际上暴雪并没有开发VR游戏的计划。别急,今天向大家介绍的这款游戏,真的和VR版《魔兽世界》差不多!

    由奥秘游戏所开发的《英雄时代》是一款竞技类战斗游戏。据悉,开发团队中的多人均是《魔兽世界》的忠实粉丝,它们开发这款游戏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化身为其中的英雄,与朋友们一起对抗强大的BOSS。而VR正是给予了他们这个机会。

    在本作中,玩家们可以使用三种职业,分别是魔法师,术师和弓箭手。每个职业所执行的游戏操作并不相同,从宣传片来看,魔法师的操作非常有趣。玩家们的两只手分别表示魔法元素和攻击方向,扣住左手边的扳机可以切换魔法属性,而扣住右手扳机则可以使用魔法。玩起来真的有释放魔法的感觉。

    目前游戏已经登陆了Steam青睐之光平台,许多国外的朋友看过宣传片之后也表示对这款游戏很有兴趣。如果你喜欢的话,不妨点击下面的链接来支持一下本作。

VR游戏不挣钱?《Job Simulator》营收超2100万

    游戏工作室Owlchemy Labs今天宣布其推出的VR游戏《Job Simulator》营收已经超过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00万),成为了VR行业中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Job Simulator》曾被Unity 、Vision Summit、以及Indie Cade等评为非常好的VR游戏。该游戏于同时登陆了Oculus Rift 、HTC Vive以及Playstation VR平台。

    游戏背景是放在2050年,那个时候机器人已经取代了人类的工作,游戏玩家可以选择成为厨师、白领或者便利店店员的身份接受机器人的任务安排。使用手柄,你可以取、抢、砸和扔东西,基本上你在生活中能做的一些动作在游戏里通过手柄都能做到。

    Owlchemy Labs首席执行官Alex Schwar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开发VR版《Job Simulator》时感觉很冒险,尤其是VR硬件还没有大众化。但销量结果证明,即使在早期市场,依然可以获得巨大营收,我们非常高兴自己的作品能够成为一款老少皆宜额游戏。”

    此外,Owlchemy Labs还透露道,《Job Simulator》在YouTube上的观看量达到了2.5亿次。这款游戏视频充满了幽默,但其作用并不只是娱乐,而是传达了游戏带来的快乐。

在神秘的金字塔中探险!《金字塔VR》上架Steam

    要说起世界上最神秘的建筑,那么金字塔一定算的上一个。直到现在,关于金字塔到底是谁建造的这件事也没有一个定论。而金字塔的内部则更加神秘莫测,还有许多未解之谜等待着人们去挖掘。

    如今就有一款金字塔主题的VR游戏上架Steam。这款《金字塔VR》(Pyramid VR)是由Christopher Meyer,Alvaro Urrutia Luna,Olivier Chrun三家厂商联合制作的一款探险类VR游戏。玩家们可以在游戏中拿起火把,探索神秘的金字塔,寻找隐藏内部的宝藏。

    不过从很多方面来看,本作的开发商似乎并不是非常认真的对待这款作品。连游戏的宣传片上都带着某录屏软件的LOGO。游戏的画面也非常一般,属于DEMO级别的作品。不过就6块钱的售价来说,这款游戏还是可以考虑一玩的。

《方舟:生存进化》VR版本测试中!或支持HTC Vive

    近日,《方舟:生存进化(Ark Survival Evolved)》开发商Studio Wildcard的联合创始人Jeremy Stieglitz在接受外媒Inquistr采访时也表达了对天蝎座的支持,以及充分利用其性能的愿望。看来《方舟:生存进化》的天蝎座版本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Jeremy Stieglitz认为,从现在情况看,天蝎座的性能已强大到足以很好地支持VR,这里的重点在于“很好地”,毕竟现在的VR游戏画面质量大多不甚理想。他还透露,目前Studio Wildcard正在测试《方舟:生存进化》的VR版本,但最后这个版本究竟是否能成功开发仍是未知数。

    同时,开发团队也正积极收集VR技术的体验者反馈,他们希望在已经拥有Oculus Rift支持的基础上,再用HTC VIVE来捯饬出一些变化。Jeremy Stieglitz表示,无论微软对这一提议是否支持,他们都会坚持做下去。■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