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Aira智能眼镜帮助盲人“看到”这个世界

    Aira是总部位于美国的初创型企业,他们研发的智能眼镜能够帮助视觉障碍患者实时“看到”周围的世界。这款眼镜基于Google Glass上研发,通过特殊训练的语音助手的帮助能够让障碍患者进行各种日常活动,例如在繁忙的街道中提供导航,像虚拟导购员一样提供关于杂货的介绍。

    戴上眼镜的用户三次触摸弯柄处的传感器后就能启动服务运作。在连接助手的时候,不仅可以使用视频眼镜,也可以根据用户偏好需要,实时更新其位置信息、这一区域或地方的交通状况。这个系统收集并存储有关用户的详细信息:病史、紧急情况下联系的委托人、以及他们的喜好,包括喜欢的咖啡馆、最常去的地方、兴趣和习惯。

    盲人或视障用户的助手可能是其近亲、志愿者或Aira员工。本身需要一个启动来控制他们的训练水平。根据合同条款,盲人或弱视人群的助手可能是熟识用户标记和信任其指令的人。

    Aira表示这款眼镜并非是为了取代现有的导盲犬和手杖,而是通过彼此之间的配合完成更多的任务。Aira的智能眼镜目前已经在美国地区上市发售,每月支付129美元能够获得将会一副眼镜和每月200分钟的访问;而第二个 Preferred 计划售价为199美元,每月提供了400分钟访问。■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