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小米王翔:尊重知识产权 坚持自主创新

  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2017年1月5日——小米公司用一场新品发布会揭开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处女秀。小米持续探索:无边框金属机身的小米电视4厚度只有4.9毫米,是迄今最薄的小米电视,内置杜比全景声,在家就可以体验可媲美电影院的令人震惊的观看体验。同时发布的还有皓月白色版小米全面屏概念手机MIX。

  坚持做好的产品,让更广的人来使用

  此次小米在CES国际舞台首秀,自然会受到各方关注,王翔表示,小米一直以来都坚持着让每个人享受科技乐趣,并做好的产品,让更广的人来使用。在小米成立到现在的6年间,通过极其快速的发展,不能局限在国内,更要让全球用户都享受科技乐趣。 CES是全球的舞台,在近两年中,小米的海外拓展策略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小米并不只是智能手机产品被热捧,电视、路由器以及生态链产品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通过这样国际型的舞台,向全世界用户来传递小米生态模式是非常好的契机。

  小米已经打入了约20个国家和地区

  小米近两年海外过拓展脚步一直在继续,除了专注重要市场外,对于海外也一直重点发力。王翔表示,小米在印度市场2016年已超过10亿美元收入,在当地市场来说已经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 除印度外,已进入了约20个国家市场,包括印尼和东欧等国家。在一些地区当中,甚至都是由当地的米粉自发宣传。

  目前已有超16000专利,重视知识产权

  作为一家中国企业,小米一直以来都极其重视知识产权,通过自主创新与合作并取来进行发展,目前小米全部专利已有超过16000件。在过去的2016年,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署许多重要的交叉许可,更是与微软签订多项交叉许可。坚持持续走这条路,与合作方达成共同持续发展。持续投入研发,累计专利资产,积极参与各项标准的指定,在核心标准与技术专利上持续跟进。

  小米手机卖到美国还需要一些时间

  此前小米通过电视盒子的试水,学习到了更多的市场差异化打法。通过与谷歌、沃尔玛的深入合作,成功将产品卖到美国。由于各地区的经营环境不同,美国本土的手机市场主要以运营商为主导,小米还需要更加了解美国消费者和运营商的需求,积极跟进,时机成熟后自然会进入到美国。说到美国与国内的差异,王翔表示,手机厂商需要满足运营商的各项测试规范和要求,并且还包含更多定制化的内容,小米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熟悉美国本土的策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