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CES预示今年VR视频会火!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诺基亚与优酷合作 推广高质量VR内容的创作与分享

    诺基亚刚刚宣布与中国的视频网站优酷达成了伙伴合作关系,优酷用户和内容创作者将能够通过诺基亚 OZO VR 相机体验和分享高质量的 VR 内容。

    优酷宣称其拥有5亿的月活跃用户,日浏览量超过 11 亿次。根据该合作协议,优酷将会集成诺基亚的OZO Player SDK和OZO Audio解决方案,并使用OZO Camera、OZO Software Suite和OZO Live来创建和发行VR内容,包括电影、电视剧、新闻和纪录片等等。

    优酷将是第一家完全集成诺基亚OZO生态系统的中国内容生产商和分销商,VR专业人员将能够在大多数主要平台上通过单一的统一开发界面创建VR应用体验。OZO Player SDK包含播放器的参考设计,支持包括Oculus Desktop、Oculus Mobile/GearVR、HTC Vive和Google VR在内的平台。

《死或生:沙滩排球3》配信新服装 上演制服诱惑

    本来要为PSVR发售“护航”结果VR版流产的《死或生:沙滩排球3》近日又“不务正业”的推出了新的下载服装,这一次,游戏中的小妹妹们要穿紧身女警制服了。
本次DLC的下载时间限定为2017年1月5日~1月18日,可用游戏中的虚拟货币购买。另外,先前限时配信的第6弹泳装与第16弹泳装也开放了下载。

    你们认为DLC就这样完了吗?怎么可能,在最后官方还预告了接下来的DLC,九种颜色的女警泳装,配信日为2017年1月19日~2月1日。我说暗荣啊,少发点DLC,赶紧把VR版做完好不好?《奶排3》这游戏仅剩下VR版有价值了。

Insta360在CES2017带来支持8K分辨率的VR相机

    在 2017 CES 上,国内厂商 Insta360 带来了一款能够拍摄 8K 分辨率 360 视频的相机——Insta 360 Pro。Insta 360 Pro 有六颗独立的镜头,支持 HDR 和 RAW 格式,他们宣称拍摄的影像在低光环境下是前所未见的。当拍摄 4K 视频时,Insta 360 Pro 可以实现 100fps。它的实时视频缝合采用 H.264 和 H.265 协议进行压缩。

    这款相机还可以拍摄 3D 图片和视频,此外通过 Wi-Fi、4G 和以太网,它还能够配合 iOS 和安卓的 app 在 Facebook、YouTube 和 Twitter 上进行最高 6K 分辨率的直播。Insta 360 Pro 售价 3000 美元,今年在亚马逊和线下官方商店开售。

大朋在CES展出全新E3头显和E-Polaris激光定位方案

    在CES展会上,国内VR厂商大朋展出了他们最新的PC端头盔E3,并搭配了新的空间定位方案E-Polaris。据大朋官网微信介绍,E-Polaris 是一个双目激光定位方案。该定位方案主要包含两个双目激光基站,支持的空间大小为5*5米,基本和 HTC Vive 支持的范围一致,可实现360度定位,以及亚毫米级的动作捉。同时,这套方案还可同时支持多台头显设备与手柄的跟踪。

    此外,E-Polaris 对头盔端和手柄端的接收器布局和设计进行了简化,与Vive 相比,减少了60%的接收器数量,这使得头盔整体重量减轻,外形也更加轻巧,功耗将降低。据悉,新头盔E3 将于今年三月发布,其重量不会超过300g,具体产品参数有望届时公布。

谷歌确认华为Mate9 Pro支持Daydream 将发布AR手机

    谷歌VR/AR团队商务总监Amit Singh在华为CES举办的主题演讲中确认,Mate9 Pro和Mate9保时捷版兼容Daydream,而这代手机不会支持Tango,不过下一代手机将支持AR功能。

    Amit Singh在演讲中表示,“制造兼容AR功能的手机并非易事,需要较高的技术水平,设计合理的光学、显示屏、传感器等。谷歌与华为一直以来都紧密合作,提高Kirin芯片的性能。这是一款行业领先的片上系统(Soc),将为大众市场带来无限可能,提供比VR还沉浸的计算”。“除了VR,我们与华为AR上也紧密合作,希望使用Tango模块带来动作追踪系统。未来华为手机将集合AR、AI学习以及深度认知于一体。”

    其实,华为已经按照Daydream View的设计标准发布了一款VR头显。这款头显于11月随华为国行版的Mate 9同时发布,不过只在中国售卖,采用了三星Gear VR芯片内置的设计。

国内VR厂商3Glasses在CES展示移动VR解决方案3Box

    全球最誉盛名、最有技术风向标之称的CES展会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虚拟现实再次成为现场主角。作为中国虚拟现实行业领导者, 3Glasses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主打产品蓝珀系列,还展示了最新技术产品 3Glasses强大的研发实力,成为CES展会焦点之一。

    本届CES,3Glasses正式展示首款移动VR解决方案3Box,并首次对外开放体验。体验观众络绎不绝,对产品赞不绝口,对3Box的未来应用领域充满信心。

    3Box通过搭载VR头显,能够轻松运行VR视频和轻度的VR游戏,其设计简约,轻巧便捷,追求使用上的自由与安全,方便随身携带,能做到即开即用。同时采用了高级芯片,拥有超长的续航时间(可持续使用3个小时以上),电池与头显分离式设计,更安全可靠,让VR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使用,非常适合个人以及行业使用,呈现出奇幻的360°视频、VR游戏及行业应用。

Lumus CES发布AR显示屏 让智能眼镜视场角高达55°

    Lumus是位于以色列的 AR 眼镜光学方案厂商,一直在研发波导式 AR 光学方案。在今年的CES上,Lumus发布了AR显示屏,能够为智能眼镜提供更大的视场角。在发布会现场,该公司使用Maximus原型机展示了FOV为55°的AR眼镜。

    Maximus原型机拥有自上而当下的设计,支持用户佩戴眼睛。同时,Lumus还展示了Sleek样机,更多关注样式、紧凑性以及移动性。Lumus的核心技术优势是基于其研发的光导光学元件(Light-guide Optical Element)波导。

    Lumus将自己的AR产品定位于医疗健康、军事航空、物流等其他产业。根据Digi-Capital的预测,到2020年AR市场有望达到900亿美元,而根据IDC预测,全球2000家公司中的30%都将把AR和VR技术融入到其市场营销项目中。因此,AR市场前景广阔。■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