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OLED/QLED大放异彩 CES 2017电视新品盘点

    CES 2017终于拉开序幕,索尼、三星、LG、松下等电视厂商已为我们带来了多款重磅电视新品,OLED与QLED两大显示技术争奇斗艳,各种黑科技层出不穷,同时背后聚集着越来越多的厂商,索尼正式加入OLED电视阵营,LG在主推OLED之外又推出了量子点电视,好生热闹!

——不断壮大的OLED电视阵营——

LG SIGNATURE W7高端旗舰
    LG押宝OLED多年,2017年旗下OLED电视主要包括W7、G7、E7、C7和B7五大系列,其中B7和C7系列拥有令人惊叹的超薄设计,E7和G7系列采用玻璃设计,W7系列归属LG SIGNATURE高端家电阵营,是LG今年最为重磅的OLED电视新品。

    W7系列OLED电视厚度只有2.57mm,保持与去年发布的G6同样的水准,不过W7采用了全新的分体设计,不需要底座,2.57mm的OLED面板可以直接“贴”到墙壁上。“主机”是一台支持Dolby Atmos音效的多合一Sound Bar,与屏幕之间只有一根较为隐蔽的连接线,上面集结了4个HDMI、3个USB、光纤音频等接口。

索尼首款OLED电视XBR-A1E

    传闻已久,索尼在CES 2017终于正式宣布加入OLED阵营,发布了XBR-A1E Bravia 4K OLED电视,成为2017年度的旗舰级电视系列,而它距离现役旗舰Z9D的发布不过刚刚半年时间。

    索尼官方表示,使用OLED面板之后能够让电视呈现“前所未有的黑色等级,丰富和逼真的色彩、高动态对比度、更清晰的图像和更广的可视角度”,同时它还内置杜比Vision HDR,搭载最新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 Extreme,还有广受关注的Acoustic Surface技术(平面声场技术),可以让屏幕本身直接发出声音。


松下第二代OLED电视EZ1000

    早在2013年松下便发布了OLED电视的原型机,不过之后进程暂缓,首款OLED电视CZ950于IFA2015发布,刚刚在CES 2017又推出了第二代OLED电视EZ1000。

    EZ1000采用LGD OLED面板,它的强大之处在于可以输出常规OLED电视大约两倍的峰值亮度,改善了OLED电视在亮度上的短板,同时它还可以提供更为全面的DCI-P3色彩空间,通过HCX2图像处理器使黑暗场景中可以获得更丰富的细节。


——量子点电视大放异彩——

三星QLED旗舰新品
    三星在CES 2017上发布了全新的QLED系列电视Q8C、Q9F和Q7。QLED TV使用新型金属量子点材料,不仅能够准确呈现DCI-P3色彩空间,而且还是世界上首台100%色量还原的电视,在高达1500-2000尼特的峰值亮度下依然能够表现出足够的细节。

    QLED TV新品还带来了一系列新颖的设计,外接设备可以通过一个透明的“隐形连接”线缆接驳到电视上,无缝隙壁挂架可以让电视与墙壁完全平齐,另外还提供了全新设计的底座支架,包括类似画架的Studio Stand及支持电视转向的Gravity Stand。

LG Super UHD TV

    LG在CES 2017不仅带来超高端OLED电视新品,同时还推出了搭载Nano Cell技术的全新Super UHD系列电视,Nano Cell正是源自量子点技术,包括SJ9500、SJ8500及SJ8000系列机型。

    Nano Cell技术不仅可以保证在更宽广的角度都能看到相同的色彩,也可以吸收多余的光线波长,这意味着它能阻止相邻的色彩的相互晕染,使颜色显示更为精准,而且不容易褪色。另外,LG Super UHD TV还支持Dolby Vision、HDR10、HLG等一系列HDR技术,此外后续还会加入Technicolor的高级HDR技术。

TCL XESS X2/X3

    TCL在CES 2017推出了XESS X系列旗舰电视新品X2、X3,两者均使用量子点材料,最高亮度可达400尼特,支持HDR、Dolby Vision,色域覆盖可以达到110%NTSC,远超普通LED电视的表现。X2、X3两款电视都提供55/65英寸两个版本,X2为平面机型,X3为曲面电视,两者都拥有超薄机身和无边框设计,X2/X3系列厚度分别为7.9mm及6.9mm。

    此外,TCL还展出了两款黑科技产品,包括65英寸3.9mm极薄的量子点曲面电视和全球首台搭载LED封装量子点技术的产品。据悉,这款超前产品采用了最新的量子点材料,实现热稳定性的大幅提升;同时,采用最新将量子点材料封装到LED中的技术,大幅提升阻氧和水的能力。


海信站队量子点显示技术

    海信虽然没有发布量子点电视新品,但却表明了对量子点显示及QLED技术的认可,几年前已开始了量子点技术的研发,并与上下游公司一起取得了实质性成果。新一代量子点显示产品将在2019年正式上市,之后还将有QLED电视。


——激光电视继续发力——

    海信在CES 2017上发布了双色4K激光电视新品,它是在蓝色激光模块的基础上增加红色激光模块,使得投射出的画面红色与绿色显示效果更加鲜艳,亮度提升达到360尼特,达到了液晶电视的亮度标准,同时110%NTSC色域远超普通液晶电视的72%NTSC色域范围,从这两个指标的进步可以看出海信激光电视追赶高端液晶电视的决心。

    据介绍,海信将在2017年陆续推出70英寸、88英寸、100英寸、120英寸、140英寸等系列产品来丰富产品线,以此扩大海信激光电视的市场规模,推动全球大屏幕电视市场的增长。


——惊艳亮相的新面孔——

    国内互联网电视品牌小米在CES 2017发布了小米电视4,相比上代电视,小米电视4工艺更为精湛,4.9mm的机身厚度直接比小米电视3s薄了一倍,与索尼昔日浮空映画系列电视相媲美,同时水晶透明隐身设计的底座也十分抢眼。

    小米电视4共有65/55/49英寸三个尺寸可供选择,其中65英寸采用分体设计,包括65英寸分体标准版及65英寸杜比全景声家庭影院,其中杜比全景声技术更是首次被应用到电视产品上,电视主机较之前多了6个发声单元、三个通道,外加两只无线环绕音箱和低音炮,构成一个5.1.2的杜比全景声家庭影院系统。


——另类壁画电视——

    三星在CES 2017还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前沿电视新品——Lifestyle TV,它与我们目前看到的所有电视大不一样,有着金色的边框及白色外圈,电视屏幕位于正中心,在电视内部预装了大量精美壁纸,包括艺术品、家庭照片等,在不看电视的时候,这台电视可以变成一幅精美的壁画。

    有着“另类”设计的三星Lifestyle TV斩获了“2017年最具创新奖(2017 Best of Innovation Award)”,预计将于今年上市。事实上LG此前也推出过类似的电视,边框采用油画框的效果,在边框与屏幕之间使用了画布材质,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


——总结——

    OLED虽然最被看好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但普及的道路并不顺利,事实上三星、LG、索尼、松下等厂商都曾对OLED示好,不过只有LG一家坚持下来。随着索尼的正式加入,OLED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也将极大提升OLED的认知度,改变了OLED阵营只有LG及部分中国企业孤军奋战的局面,或将加快OLED的普及速度。

    与此同时,量子点技术拥护者也不断增多,技术水准也不断提升,三星QLED新品可以对100%色量进行还原,而且能够实现1500-2000尼特的亮度输出,LG的Nano Cell技术与量子点类似,可以吸收多余光线波长使色彩显示更准确,TCL展示两款采用前沿量子点技术的概念新品……随着OLED/QLED势力趋于平衡,未来竞争也将更为激烈,同时我们看到海信旗下的激光电视也更为成熟,2017电视行业将是热闹非凡的一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