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把AI放在一边 聊聊荣耀Magic的设计

    2016年12月16日,荣耀发布了荣耀Magic这款手机,其标语是:荣耀Magic 致未来 开启手机智慧之门。主打人工智能(AI)以及惊艳设计;这款手机在外观设计上非常新颖,5.09寸曲面屏加上灵动的正反曲面设计使得这款手机的颜值非常高,许多媒体以及网友会跟同样属于概念手机的小米MIX作比较。

    网上已经有许多关于荣耀Magic的评测以及跟诸如小米MIX/三星S7 edge对比的文章以及图赏,今天笔者想把AI放在一边,单纯聊聊荣耀Magic的设计;虽然类似谷歌Pixel等机型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就把手机系统的中心放在AI上,笔者认为,AI虽然会是未来的趋势,但目前的AI还处于初级阶段,并不能显著提升用户体验。

    荣耀Magic采用5.09寸2K分辨率的曲面AMOLED屏幕,正反两面都是3D曲面玻璃,手感十分圆润。荣耀Magic的双曲面玻璃供应商是中国的蓝思科技,蓝思科技也是苹果iPhone的供应商,技术水平值得肯定。荣耀Magic的玻璃贴合严丝合缝,一体感极强,机身触感类似于鹅卵石。

    笔者拿到荣耀Magic已有一周多时间,此前用的是三星S7 edge,拿到荣耀Magic之后对其手感甚是喜欢,5.09英寸小尺寸机身拿在手中刚刚好,机身背面的3D玻璃弧度跟正面几乎一致;而在双摄像头以及闪光灯处理上,荣耀Magic采用了类似谷歌Pixel手机的细小开孔设计,镜头周围的玻璃就是保护镜片,这样的设计十分简洁。荣耀Magic的双3D玻璃黑得非常深邃,反光效果好,但玻璃机身都有一个缺点:易沾指纹,荣耀Magic也没能逃过这个魔咒。

    在中框处理上,荣耀Magic的中框非常精致,双曲面设计使得边框较细长,边角的弧度处理出色,弧度处理的方式跟小米Note2双曲面的处理方式类似,有别于三星S7 edge/Note 7那种大弧度的处理,所以在视觉观感上没有三星的曲面屏手机的弧度大。边框手摸上去感觉比较圆润无棱角。

    笔者最中意的地方就在于底边框,荣耀Magic将多数接口都放置在了底边上,包括扬声器、mic、充电口、SIM卡槽以及3.5mm耳机口。底边的设计跟当年的诺基亚N8有相似之处。

    荣耀Magic的底边加上了一段铝合金中框,可能有些人不太喜欢这样的设计,不过笔者主观倒是比较喜欢这样的设计,跟当年的诺基亚N8非常像,而荣耀Magic在工艺上有着很大的进步。虽然底部金属中框有点突兀但却设计感十足。而荣耀Magic的不足之处在于正面只有一个Home键,要实现返回操作需要在Home键上侧滑,而Home键是略凸起的,所以滑动时会摩擦手指,不那么方便。 

    说了这么多笔者再说说这款机器有待提升的地方,荣耀Magic的后续机型需要改进提升或者改变的地方在于:屏占比需要提升;Home键也要设计得更加易用;边框过渡角可以再大些,闪光灯不凸起,在内部硬件配置上也提升一些,那么这样的一款手机就足以代表未来了。

    在当下智能手机外观创新瓶颈的大环境下,荣耀Magic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其高水准的工艺以及精湛的工业设计是值得被认可的,荣耀Magic虽然有不足但瑕不掩瑜,是款设计十分出众的好手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