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五轴防抖效果出色 松下G85微单评测

   从去年开始,松下重整了LUMIX系列微单产品线,在不同地区的相机型号上也与原来不一样,就比如不久前新推出的G85微单相机,部分海外市场则为G8或者G80。没错,这款G85其实并算不上是松下新开发的产品线,而是去年发布的G7的升级款。相对于优异的GH系列和入门的GF系列来说,松下G系列微单的定位似乎一直都比较尴尬,关注度也不是很高,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台长的像单反的中端微单,不过,这次LUMIX G8的到来,完全是绝地反击的架势,不仅具备松下先进的拍照及视频功能,并且相机整体的质感也提升了不少档次。

    参数上,G85虽然并没有用上与高端机型GX8一样的2000万像素Live MOS感光元件,不过其搭载1600 万像素Live MOS感光元件经过全新设计,取消了光学低通滤镜,可以让画面更锐利之馀,同时也能更好发挥镜头的高解析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的GX8与GX85具备的Dual I.S.机身防抖获得可一致好评,而现在G8则使用了新一代名Dual I.S. 2五轴防抖系统,是首款搭载该功能的数码相机,G8可提供5档防抖效果补偿,而且搭配内置光学防抖的镜头,还能实现“5轴 X 2轴”的补偿效果。

金属质感更明显 防护性能增强

    拿到松下G85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终于不再是塑料机身了,这次G85主体结构的前框架采用镁合金完整铸模打造,在去除了塑料的廉价感的同时它还兼顾了每个接合点、拨盘和按钮的密封性,从而实现了防溅/防尘,整体上给人的感觉更加专业。另外,由于G系列独特的类单反造型设计,更加宽厚的手柄拿在手上的握持感非常不错,同时也增加了单手握持相机的可操作性,并且这次松下还专门为G85推出了一款DMW-BGG1电池手柄,可额外再增加两块电池来增加续航,同时也方便竖拍取景。

松下G85金属感更足,同时外形更加硬朗

搭载3.0英寸约104万像素翻转式触摸屏

    为了使用起来更灵活,G85采用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全新把手,单手持机是更加厚实,前/后拨盘这样的双重拨盘系统提供了更直观的操作。可使用前拨盘控制白平衡设置,利用后拨盘可控制主要的光圈速度和快门速度设置或是查看照片噪点程度。另外,拨盘上可设置两种自定义模式(C1和C2),能够方便快捷的找到所需菜单。

驱动模式转盘

1600万像素无低通Live MOS感光元件

单卡槽设计

    G85内置麦克风插孔可用来外接收音设备,并且还可以通过HDMI插口将G85拍摄的画面实时输出至外置显示器,更加方便视频拍摄。

底部有搭配手柄用的金属触点

    从塑料专为金属,增加防水防尘的特性,以及专业的操控和各种接口,可以说这次松下对于G85应该寄予厚望,除了视频功能上为了定位上而作的“简化”,G85外观整体基本上能比肩上代旗舰机GH4了,对于预算有限但又需求一款品质优良的视频机来说,G85算的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