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动态    /    正文

读懂这些信息 对你选择电源有很大帮助

  在我们选择DIY配件的时候,很多人都把重心锁定在CPU、显卡这种主要部件上,而电源很多时会被忽略,其实作为整台电脑的心脏,其担负着给各硬件提供动力的功能,挑选到一个好的、合适的电源对于电脑整机性能的稳定与发挥都会起到关键作用。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去挑选一个好的电源。

  第一步、查看电源铭牌

  这就是电源的铭牌,上面有着许多电源的关键信息。

  这部分标注的是产品的规格,这是大家选购的时候最需要关注的地方。我们从上到下来挨着解读:

  AC INPUT这里着重看输入电压就可以了。工作电压在100v-240v,表明这款是宽幅电源,电压不稳的地区也可以正常使用,有些网吧经常大面积出现机器死机、蓝屏、重启的现象的,那很有可能是因为选择了非宽幅电源的祸。

  着重看看DC OUTPUT这里

  1.+12V输出,那么这款电源就是单路12v输出。相比双路12v输出,单路12v输出功率分配更自由,相对输出能力更强!下面41A表示限流值为41A,超过这个值电源会开启断点保护。最下面的是12v输出功率为492瓦。电源的+12V输出主要是负责CPU、显卡、驱动器等设备的供电需要,相同额定功率下,12v输出功率占的比重越高,说明这款电源输出品质越好。图片中电源额定功率为500W,492W的12V输出功率,已经是很高的比重了。

  2.+5v +3.3v 的联合输出,多硬盘用户需要关注,主要为硬盘 光驱 主板以及其他设备供电。多硬盘用户需要看项参数,这款电源输出功率为103瓦,完全满足要求。

  3.-12v 这路电源主要用于某些串口电路;+5VSB 为待机电路,主要为开机电路和USB接口等电路提供电源。这两路的参数不是很重要,基本可以忽略。

  这部分主要是产品生产信息和电源质量认证。

  这里的信息也很关键了,80PLUS TITANIUM,表明该电源是经过80PLUS标准认证的,而且级别是 TITANIUM钛金级。什么是80PLUS 认证?80Plus是由美国能源署出台的公认的最严格的电源节能规范之一,简单说就是一个效率认证,拥有白牌、铜牌、银牌、金牌、白金牌和最新的钛金牌几个等级,越往上转换效率越高,也就意味着越是节能,钛金级别是目前80PLUS 认证的较高级别。

  钛金级别的测试要求十分严苛,要求在220V-230V电网环境下,负载10%要达到90%的转换率,20%要达到94%,50%要达到96%,满载则需要91%。所以大家看重节能这一项的话,一定要选一颗80PLUS标准的钛金电源了。

  第二步、看电源线材

  在电源的线材选择上并不是线材越长就越好,线材越长,转换效率就会相应降低,所以说电源线材长度还是选择合适的比较好,同时大家选择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线材的质感以及线材的工艺,看看它是否采用了16号或18号线材,因为这类线材具备更大的承载力,高品质的电源细节方方面面都是做得很到位的。另外还要看电源线材的接口是不是足够,以免影响到以后的升级。

  第三步、看电源风扇的大小

  没错,第三点要注意的时候电源的风扇。电源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热量,散热性能不好的的话会影响到电源的寿命乃至整个机箱内的温度,从而影响到整个主机各个部件的寿命。相同转速的情况下,风扇直径越大则风量越足,散热就越好,而风扇越小为了保证散热就只能加快转速,噪音也跟着增加,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选购拥有大口径风扇的电源。

  而随着电源的发展,现在一些电源已经有智能温控系统了,电源风扇可以根据电源实际使用时候的发热量进行快慢的调节,而且电源效能转换率越高发热也越低哦~

  第四步、看电源内部的元件

  电源有着精密的内部构造,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不用把每一个部件的功能和工作原理都弄清楚,这部分就介绍几个关键的吧。

  1.PFC。 电源有被动PFC和主动PFC之分,主动PFC设计难度大,制作成本高,但其转换效率高,为目前的主流应用。被动pfc采用电感补偿的方式,比较稳定但是发热比较高,趋于淘汰一般只有低端电源才用。

  2.电容。电容的好坏影响着整个电源使用的寿命,耐高温的固态电容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更加稳定耐久,不容易出现爆浆的情况,所以大家在选择电源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相关参数,是否采用了固态电容~~

  3.PCB板材。PCB板材好坏也影响着电源是否耐用以及是否能承受住高强度电流,上锡量多少以及PCB铜层含铜量的多少、铜层厚度都影响着PCB的品质。

  了解到这些基本上也足够大家对电源选择作参考了。

  另外,本文章的电源所有图片都是鑫谷GP600T钛金版电源,这款电源的品质究竟如何,相信也不需要再赘述了,方法已经教给大家,不妨小试牛刀,一一验证下吧。毕竟鑫谷GP600T钛金版电源可是有着80plus钛金认证、7年质保、全电压宽幅、日系耐高温主电容、智能温控风扇这些特性的,绝度经得起您的检验!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