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评测    /    正文

时尚微投智能升级 丽讯QUMI Q3 Plus评测

    QUMI是Vivitek丽讯旗下的微投产品系列,它们不仅有着时尚靓丽的外观造型,更有着主流配置及人性化操控体验,而在今年9月12日,全新的Q3系列发布,它们不仅具备高流明、超高对比度、高分辨率等优异性能及时尚的外型,更是开启了QUMI家族的智能多元化新时代。

Vivitek丽讯QUMI Q3 Plus 京东 售价2299元>>点击购买

细节设计提升 QUMI Q3 Plus外观

    Q3 Plus是Vivitek丽讯旗下QUMI微投产品线中的最新产品,与它一同发布的还有Q3 Home,在此之前已有Q2、Q4、Q5、Q6、Q7等众多型号。Q3 Plus整体外观设计依然延续QUMI家族的风格,不过在细节上有了比较大的提升。


Q3 Plus同样有着多彩外壳设计

    Q3 Plus在外观设计上更加优雅时尚,机身搭配红、金、黑、白4种靓丽色彩外壳,本次我们拿到的金色版本。外壳采用的磨砂工艺,比较防刮耐磨,而且不会留下指纹。

与iPhone 5S大小比较

    机身尺寸为17.6cmx2.76cmx10.25cm,比常见的手机要略大一点,与Kindle Paperwhite3差不多,而且它的重量只有460g,即使加上充电线、遥控器,它的重量并不会为随身携带增加太多的负担,非常适合移动办公、外出旅行使用。


机身两侧分别是进出风口

    机身两侧分别是进出风口,相比QUMI Q6,取消了手动调焦环之后为散热进出风提供了更充足的空间,更有利于保持机器运行的稳定性。


可以保护镜头的滑盖设计

    既然是随身携带,裸露在外的镜头难免会弄脏甚至刮花,为此Q3 Plus贴心得将镜头采用滑盖式设计,不用时轻轻滑动即可将镜头封闭,对镜头起到充分的保护作用。


丰富的扩展接口

    相比QUMI系列其它机型,Q3 Plus还取消了实体操控面板,唯一保留的电源键放在了背板接口区域。背部接口比较紧凑,包括2个USB、1个HDMI、电源、耳机,另外还有一个micro SD卡槽,方便扩展机身的存储空间。

    另外,在Q3 Plus的内部还提供了一个8000mAh的大容量电池,在不连接外部电源适配器的情况下拥有2小时的续航,正好可以完整看完一部电影,而且,Q3 Plus还可以作为移动电源为手机等设备进行应急充电。

机身底部提供的支架


底部配备1/4螺口及支架

    底部是关于产品的参数及其它相关标签,不仅提供了1/4螺口,可以吊装或接驳三脚架使用,还提供了一个支架,放在水平桌面时通过自动梯形校正之后的画面更符合人眼的观看角度。


Q3 Plus全新设计的遥控器

    取消实体操控面板之后的QUMI Q3 Plus提供了一个功能按键丰富的遥控器,简洁小巧非常容易上手,尤其是左下角的“放大”、“缩小”键,可以很方便得进行调焦设置。

主机及所有配件

    从QUMI Q3 Plus的外观设计来看,它在QUMI家族中便携特性更为明显,除了尺寸及重量上的优势,滑盖式镜头设计、内置8000mAh电池、遥控器取代实体按键,更能满足年轻人的诉求,同时Q3 Plus还真正进入了智能时代。

步入智能时代 QUMI Q3 Plus系统体验

    QUMI Q3 Plus是Vivitek丽讯旗下首款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微投,它代表着QUMI系列微投步入到更加智能、多元化的新时代,也体现了Vivitek丽讯在微投产品线上不断推出功能丰富、符合市场潮流的产品理念。

与手机一样可以随意安装各类软件应用

    内置操作系统之后,Q3 Plus可以像手机一样安装各类应用,包括面向TV端的各类视频软件,比如芒果TV、云视听极光、银河奇异果等,联网之后有着丰富的视频内容资源。另外Q3 Plus内置WPS办公软件,能够直接打开PPT、Word、Excel等各类文档,可以直接应用在商务办公领域。


通过乐播投屏将手机内容投放到Q3 Plus观看

    另外,通过内置的Miracast及乐播投屏应用可以直接将手机的内容投射到大屏幕上,省去文件拷贝的繁琐过程,也可以节省大量搜片的时间,比如把手机上的正在直播的王菲演唱会画面直接投射到大屏上观看,不需要在投影中安装任何软件。

QUMI Q3 Plus亮度及色彩表现

    官方资料显示,QUMI Q3 Plus的投射比为1.66:1,只需要3.6米的距离就可以投射出100英寸的巨幅画面,这意味着它可以轻松超越常见液晶电视的显示面积,而它的价格却只有2299元,远低于同尺寸液晶电视。

    QUMI Q3 Plus采用LED光源,拥有20000小时以上寿命,如果每天观看4小时至少可以支撑13年,完全无需担心灯泡更换问题。


开灯的会议室环境下Q3 Plus的亮度表现

    QUMI Q3 Plus的标称亮度为500流明,分辨率为1280×800(WXGA),对比度为5000:1。从实际观看效果来看,500流明的亮度在室内遮光良好的环境下是完全够用的,即使是在开灯的环境,亮度损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不过为了保证观看效果,最好还是将光线控制在低亮度范围。


屏射样张

    从上面的屏射样张可以看出,Q3 Plus的色彩显示接近真实样片风格,没有过分的渲染及过于浓郁饱和的颜色表达,色彩还原基本到位。而在对比度方面,投影的整体水平要落后于液晶电视,更高对比度的(10000:1)的Q3 Home在明暗对比上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清晰度方面,1280×800分辨率的QUMI Q3 Plus投射的画面多少会有些模糊,不如高亮1080P机型清晰和锐利,展示密集的文字有些力不从心,通过增加投射尺寸或者降低环境光照可以有所改善。如果是日常看电影,Q3 Plus的分辨率对观影效果影响并不大。

体验总结

    QUMI Q3 Plus延续了QUMI家族轻巧时尚的外观造型,在此基础上,它新加入了滑盖式镜头设计、内置8000mAh电池、遥控器取代实体按键,更符合外出携带及移动使用需求,便携优势进一步突出,同时500流明的亮度表现及色彩还原也令人满意。

    作为QUIMI Q3 Plus新品的最大亮点,融入安卓智能系统之后使它的易用性有了明显的提升,通过安装各类软件应用可以呈现更丰富的内容,也可以实现手机投屏、蓝牙连接等新鲜玩法,更符合年轻用户群体的使用需求,在2000元档微投阵营中极具竞争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