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IDIA股价暴涨被做空机构盯上:要跌20%

    NVIDIA 2016年的股价简直如同坐了火箭,从年初的33美元一路飙升到100多美元,甚至一度达到119美元的高度,成为美国标普500指数中的明星。

    不过,专业做空机构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现在盯上了NVIDIA,认为其股价虚高,明年将会暴跌20%,回到90美元左右。

    香橼研究前些年曾经大规模做空20多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导致其中15家股价暴跌66%,甚至有7家不得不退市。震惊美国的瓦蓝特制药公司股价暴跌88%也是他们主导的。

    其实不少金融机构都看好NVIDIA股价继续上涨,高盛就预计会达到129美元,香橼研究还是第一个看低NVIDIA股价的。

    至于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NVIDIA业绩虽好,但主要来自传统游戏市场,香橼研究认为这不具备可持续性,比不上热门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其二,NVIDIA数据中心业务会遭遇严峻挑战,Intel、AMD都在积极推出新方案,Google也可能改用自主方案。

    香橼研究的报告一出炉,NVIDIA的股价就受到了冲击,今日大幅下跌6.88%,回落到了109.25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