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宠坏你的耳朵 索尼Walkman NW-A35体验

      对于很多喜欢听歌的朋友来说,索尼Walkman系列的播放器一直都是带着信仰的光环,它不仅在外观设计时尚简约,彰显着独特的个性,同时还拥有强大的无损音乐播放能力,即使在智能手机大肆掠夺音乐播放器市场的当下,索尼Walkman系列依旧拥有着众多的发烧友,而索尼也在今年顺势推出了WalkmanNW-A35无损音乐播放器,那么这款播放器的实际表现如何呢?今天笔者就带大家来体验下这款音乐播放器。

索尼Walkman NW-A35播放器  天猫官方旗舰店售价1299元>>购买链接

外观设计

  笔者此次拿到的是索尼Walkman NW-A35HN版本,它除了音乐播放器外,还包含了一款入耳式耳机,非常适合入门级用户,购买之后就能直接使用,不需要再考虑搭配耳机的事情,而且从价格方面来考虑的话,购买Walkman NW-A35HN也同样比较划算。

      作为Walkman系列的播放器,Walkman NW-A35的辨识度依旧非常高,从机身的配色和整体的设计风格上,我们依旧可以看到NW-A25的影子。下面就来说说具体方面,在索尼NW-A35机身的正面搭载了一块3.1寸触摸屏,屏幕占比要比NW-A25大很多,而机身上方的Sony Logo和底部的Walkman标志则让人感受到了满满的情怀。NW-A35的机身整体都采用了塑料磨砂材质,不过金属感比较强,在使用时也不会再机身上留下指纹。

  在机身的右侧分布有一排实体键,单手也能比较方便地进行操作,按键的设计也比较紧凑,从上到下依次为:电源键、音量键、上一曲、播放/暂停、下一曲,而在最下方的位置还有一个滑动锁屏键,按压式触感比较适中,而且在音量键和播放键上面有两个小凸点,非常有利于进行盲操作。

  在机身左侧设计有一个MicroSD卡槽,最高支持128GB存储扩展。NW-A35的机身相对偏厚,厚度约10.7mm,与iPhone 6s相比要厚不少,不过好在这款播放器的重量只有80g,所以还是比较适合外出携带,塞进背包的任何地方都可以。

      在机身底部分布有3.5mm耳机接口和USB数据线接口,而在旁边还有个挂绳孔,适合女生悬挂一些小配件,在必要时可能还可以起到防丢的作用。

  作为一款纯音乐播放器,NW-A35的续航相当不错,根据官方的介绍,它能播放30小时的高解析度音乐或45小时的Mp3音频,经过笔者一段时间的使用,基本上能够达到这样水准,在笔者使用的一周时间里,都没有再次充电,所以在外出携带时也不需要担心续航的问题,而续航也是使用手机听歌所面临的一大问题。

  整体上来说,索尼Walkman NW-A35播放器的外观非常简约和时尚,颜值很高,对于喜欢索尼Walkman系列的用户来说,绝对是非常有杀伤力的,非常适合出门佩戴,作为一款入门级的无损音乐播放器,索尼NW-A35的做工也还非常不错的,就个人来偏好说,如果机身为金属材质那就更加完美了。

操作体验:

  从直观对比来说,相比上一代的Walkman A25,索尼Walkman NW-A35播放器的屏幕分辨率要更高,在显示文字和专辑封面时明显更加清晰,不会再感觉到很强的颗粒感,看起来也更加舒服。索尼Walkman NW-A35播放器支持触控操作,而其内置的操作系统则是索尼的定制系统虽然看上去和原生安卓系统比较相似,不过其UI界面的设计还是更注重音乐播放的需求,不仅美观简洁,而且上手起来也比较容易。

  索尼Walkman NW-A35播放器具备索尼的全套音效功能,主界面就是音频菜单,包括所有歌曲、演唱者、专辑等选项,在左上角是收音机和音频学习按钮,而在右下角则是设置按钮。索尼Walkman NW-A35操作比较简单,通过上下和左右滑动即可,根据之前网友的反应,这款播放器在操作时屏幕反应会有延迟的问题,在笔者的实际体验中也确实发现了这样的问题,个人认为,这主要还是我们已经习惯了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对比这类偏重于音乐播放的UI系统来说,操作流畅度肯定并不占优势。

试听体验:

  这款全新的索尼Walkman NW-A35播放器支持S-Master HX数字放大技术,能带来更高的耳机输出功率。同时它还配有5个POSCAP电容,硬件方面较A25强很多。那么在实际聆听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下面笔者就来聊聊个人的试听感受。由于是索尼Walkman NW-A35HN自带有一副入耳式耳机,所以笔者试听时也基本上都使用的是这款耳机,同时这款耳机也支持降噪功能,在一些略显嘈杂的环境下也能正常聆听,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

  从整体的表现来说,索尼NW-A35依旧是一款主打均衡的无损音乐播放器,同时解析力依旧非常突出,而声音则依旧展现了索尼系列的温润舒适,环绕效果非常不错,比较适合营造氛围感。索尼NW-A35的声场不算大,不过声音比较浓厚,对于人声的解析也比较出色。索尼NW-A35稍感不足的地方在于重低音部分,个人感觉下潜的还不够深,听起来会稍微有点闷的感觉。此外,笔者也比较推荐大家尝试用均衡器进行适当的调节,从而获得个人比较喜欢的声音听感,而且索尼NW-A35还拥有醇音技术,同样也值得大家去尝试一下。

索尼Walkman NW-A35播放器  天猫官方旗舰店售价1299元>>购买链接

体验总结:

  从整体上来说,索尼Walkman NW-A35播放器依然是一款值得“发烧”的无损音乐播放器,无论是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还是高解析度音频的播放能力,都表现的十分出色,也很好地诠释了“信仰”的价值。同时,作为一款千元级的无损音乐播放器,索尼Walkman NW-A35在音质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值得肯定,声音的处理更为均衡,对于索尼NW-A25的老用户来说,选择升级到NW-A35绝对是不会错的。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