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投影年度峰会 微鲸竟派个古惑仔出席

  2016年12月8日,一场 “2017走入多元影像时代暨投影技术发展与市场分析主题峰会”在北京园博园丽维赛德酒店盛大举行。行业内诸多品牌大咖汇聚一堂,众多企业高层、工程师、经销商等资深从业人士参与了此次峰会。在峰会现场就“近几年的投影行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经过8个相关话题的讨论之后,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市场进行了行业预测与展望。

  微鲸受邀参与峰会,聚焦行业发展趋势

  微鲸副总裁张桂东作为非传统投影行业的唯一代表,就“百万级微型智能投影市场的到来说明了什么?”的话题,与传统投影行业的专业人士进行了分享。微鲸作为业内唯一具备“媒体+科技“基因的新锐互联网企业,冲入这片泛蓝海市场,推出了旗下首款智能投影产品——微鲸魔方K1,致力于给用户提供丰富的互联网内容与较好的用户体验,微鲸的入局,使得亟待转型的微投行业加入了新的元素。

  微鲸魔方旨在重新定义智能投影,打破以往行业壁垒,连外观设计都别具一格,采用平行四边形轮廓和业内独有的镜头居中设计,并采用业内创新极速1秒自动对焦技术,使画面即刻清晰,“秒”视一切,给现场的传统投影厂家带来不小震撼。

  “从用户体验角度来说,长期困扰投影品类发展的原因之一,是微型投影没有实现真正的‘移动便携’和‘简单易用’的体验,手动和电动调焦根本无法满足用户在‘移动’和‘易用’的需求,因此微鲸创新‘1秒自动对焦’技术,根本上解决了用户调焦麻烦这一痛点。”张桂东说道。

  微鲸”张伊健“,引发台下热议

  作为微鲸投影掌舵人,微鲸副总裁张桂东,一派“郑伊健”的风格,也使得行业称其为“张伊健”。现场回首微鲸魔方K1的研发生产过程,他感慨这条路注定是不平坦的,由于对产品工艺十分挑剔,团队甚至在中途临时更换供应商。张伊健说道:“我们的产品目标是:创造更优质和简单易用的视听体验,同时还要保持体积更小的便携性,加上独具匠心的美感设计需要镜头居中放置…在一个很个性化、很小的体积中要考虑这么多因素,还要保证散热和噪音的处理,当时攻克这些难题我们花了不少功夫,并有决心和有信心一定要解决它们!”

  张伊健举例补充道:“我们在镜头面板的设计上,使用了CD纹的材质。这个材质在工艺上非常复杂,需要腐蚀,抛光,拉丝等工艺。初始的厂商无法做到这个材质,但为了坚持设计与与其匹配的质量,我们后期更换了厂商。我们不仅追求外表的对称和极简,还将这一的理念延伸到产品内部,我们不惜成本,引入高端手机、笔记本才使用的铝镁合金支架,并采用密闭风道搭配进风出风提升散热效率,而因此上市时间延迟了半年。”在更换厂商的过程中,张伊健亲自出差全国各地,带着“重新定义智能投影”的决心,拜访各个厂商的高层,并使合作伙伴内部从上到下目标一致,共怀让用户“秒视一切”的产品理念。由此,可见“伊健式”强悍。

  张伊健回想当时情景:“我们团队内部顶着重压,为了用户更好的产品体验,也得延,再重新选择一次,我们还会这样坚持。”这样的韧劲打拼,铁骨柔情,台下”张伊健“的称呼也由此传开。

  尽管微鲸魔方上市后颇受好评,但“张伊健”仍然觉得不够完美。在主题峰会上他强调,“智能投影设备的系统会在一到两个月升级一次,为用户提供各种新的功能,微鲸第二代的投影设备也在研发之中,所有人已做好准备,披荆斩棘!”可见,微鲸的入局,或使处于寻找行业突破的智能投影市场迎来井喷式发展,成为下一个风口。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