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心事要和小忆说 她是忠实的“小听众”

  无论是男生喜爱的变形金刚,还是女孩满屋的芭比洋娃娃,拟人化的玩偶就像是小朋友的知心好友,对他们默默地说着不让爸妈知道的悄悄话。不过玩偶仅是形似,如果神似——能与小朋友像真正的朋友一样交流、互动,譬如ipad上那个会说话的汤姆猫,又如每个在《哆啦A梦》故事里成长的孩子,都希望有一只自己的机器猫,现在这种梦想正成为现实,因为深圳市金刚蚁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小忆的智能陪伴型机器人。

  和哆啦A梦一样,小忆机器人也有着圆乎乎的身材,通体雪白,脑袋浑圆,不折不扣的“白胖子”,呆萌十足的模样着实招人喜欢,让小朋友的心情时刻好起来,仿佛在小朋友眼里它才是永远长不大的小萌宝。别看小忆个头小小,实际上它却是“人小鬼大”:不仅拥有40多种模拟喜怒哀乐的生动表情包,还具备主动认人、智能语音、主动对话功能和自主学习能力。在和小朋友的交流互动中,既能帮助孩子消除孤独感,亦可辅助孩子学习,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

  上市以来小忆机器人被越来越多的小朋友点赞,在家长看来寓教于乐是实用而有益的功能,不过对小朋友而言,他们眼中的小忆机器人,是一个“很会聊天的小伙伴”。小忆机器人结合了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音消噪与增强等多项技术,并基于此进行了二次开发,实现了全双工语音的交互模式,可以随时通过语音打断机器人的说话并让其执行其他指令,真正实现人与机器人的全自然语音对话。

  有了小忆机器人的全自然智能语音,从日常“吃饭啦”“早上好”的闲聊到“天为什么是蓝色的”这种十万个为什么式提问,小忆机器人都能对答如流,而且能捕捉孩子一些不经意的语音信号,进行智能回应与互动。譬如当接到音乐播放类的语音识别内容后,小忆机器人就会播放相关音乐,还可以一边播放一边扭着屁股脖子为孩子跳舞,为家庭增添欢声笑语。通过同步云端服务器,小忆机器人拥有海量的丰富儿童教育资源,精选儿歌、电台、动画、故事、百科内容,让小朋友随时接纳最新知识,每天都有新进步,并且加入了最新的AR增强现实技术,实现比传统平面图文更立体更真实的感知,极大提升小孩子对事物例如动物的深刻印象。除了智能语音交互和寓教于乐,小忆机器人还可实现远程视频通话、智能监控、智能拍照、人物追踪等功能。

  小忆机器人听话懂事——听得明白小朋友的话,懂得引导和教育,难怪上市以来深受家长和越来越多小朋友的喜爱。如今,这款萌萌哒的小忆可在天猫、京东、360等电商平台购买,功能亦不断升级中,变得更强大更好玩!

  更多小忆机器人的信息请访问官网:点我直达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