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 RYZEN处理器成为PC行业兴奋剂

    从几年前开始,度过了CPU性能“军备竞赛”的Intel就开始过上了无忧无虑的霸主生活,随后就开始了“挤牙膏”式的产品迭代。甚至在14nm时代放弃了传承无数年的“Tick Tock”战略。而随着Intel的不思进取,PC行业的脚步也日渐蹒跚了起来。整个行业迫切需要一针兴奋剂来振奋一下神经。就在这时,AMD展示了人们期待已久的全新处理器——RYZEN。

    目前从已经透露出的消息来看,AMD处理器这次的性能进步非常可观。从已经透露出的性能测试结果来看完全可以和对手的旗舰级CPU i7-6900K掰手腕。

    代号Summit Ridge的RYZEN处理器首次支持了超线程技术,最低8核心16线程起步,最低20MB的缓存总量,3.4GHz起不锁频,在28nm时代,这些几乎意味着巨大的功耗和恐怖的发热。但这次AMD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惊喜,性能提升的同时,功耗却大幅下降。即使是旗舰级别的产品也可以成功控制在95W的水平上,这对一款高主频的8核心处理器来说几乎是个奇迹。

    为了实现更高的能效比和功耗控制,AMD专门研发了一套名为“SenseMI”的技术。可以超过100个嵌入式传感器,以毫伏、毫瓦和每摄氏度为单位进行精确控制,实现非常好的电压,时钟频率,并提供最小能耗工作模式。

    同时AMD还研发了一项可以随着散热性能智能调节超频幅度的“黑科技”——当系统感测到散热能力提升时,XFR提升精准智能超频频率,以提高性能。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充分利用你购买的各种高性能散热器,将资源充分利用做到了极致。高性能散热器终于不是那个只看温度数字来心里安慰的鸡肋产品了。

    在这一切的背后是AMD历经数年研发出来的全新Zen架构和最新的14nm FinFET工艺,从根本上提高了性能和能效比,补足了AMD以往的短板,并且进一步掌握了市场主动权。对一贯以“挤牙膏”著称的对手来说绝不是个好消息。

    科技行业一贯都是竞争驱动技术进步的典型代表,AMD这次的亮眼表现势必将带来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CPU给力也势必带来主板的出货增加。在这个PC市场饱和度非常高的年代,这意味着Intel以后的日子不再可以泰然自若地原地踏步,加快脚步也就成了必然。

    这一代的skylake处理器甚至连外包装都没有多少变化,而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制程优势在一再跳票之后已经荡然无存。但随着性能可以直接挑战其旗舰产品的RYZEN处理器的发布,Intel也终于有了危机感,面对对手凌厉的攻势不得不做出了改变。宣布2022年将用了十几年的酷睿架构淘汰,同时研制全新架构的X86处理器。

    2017年的PC市场终于迎来了一波久违的的CPU“军备竞赛”,这对整个行业无疑时一针强效的兴奋剂,在AMD RYZEN处理器上市之后,消费者多了一个强有力的选择之后2017年的DIY市场很有可能恢复一些往日的热闹景象。RYZEN处理器不只是对AMD自己也是对整个PC市场都是个利好消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