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三星独大 小米华为买和辉AMOLED面板

    苹果日报报道,智能手机采用AMOLED面板比例看增,大陆面板业者纷纷投入,IHS公布,2016年第3季大陆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首度突破100万片,和辉光电、天马微电子、国显光电虽市占率仍不高,但也显示生产技术已经开始提升。


    IHS市调机构预估,中国手机面板制造商第3季出货量突破100万片,创试产以来新高,虽占总AMOLED手机面板市占率不到2%,但仍有一定意义。IHS表示,第3季AMOLED面板出货量仍以三星9970万片,压倒性主宰1.01亿片市场最大供货,

    中国也积极培养量产实力,和辉光电、天马微电子、国显光电第3季总计出货140万片,比第2季59万片倍数成长。分析师只出,中国智慧手机如OPPO及Vivo对AMOLED需求高,加上其他品牌如魅族、金立、联想、华为、小米也都计划推出AMOLED手机,并计划采购中国面板供应商产品,使得中国业者可以藉此练兵改善良率。

    2016年预估中国AMOLED智慧手机市占率约13.6%,比2015年8%大幅提升,但因三星供货吃紧,小米向和辉光电采购AMOLED面板,华为也于10月向和辉采购,作为第二供应商,和辉月产能第3季度已经达100万片,中兴则与国显光电及天马微达成合作协议。(苹果日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